護腦訣竅:日常做好「5件事」 到老也難痴呆(組圖)

發表:2019-05-07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眠狀態好,頭腦清晰,人也會表現得充滿活力。
睡眠狀態好,頭腦清晰,人也會表現得充滿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壓力大、過度用腦,加上喜歡高油脂、高糖的精製飲食,都會加速腦部老化速度。日常生活做好以下5件事可以護腦,讓你到老也不痴呆

護腦的方法

1、充足的睡眠

規律生活、適度休息,能讓腦部放鬆,消除一整天的疲勞。長期熬夜則會導致記憶力下降,反應變遲鈍。在生活中保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是個護腦的好方法,睡眠狀態好的人,在生活中不但精力充沛、頭腦清晰,並且整個人也會表現得充滿活力。而長期睡眠不好、被失眠困擾的人群,在生活中整個人的精力都比較差,並且情緒也不好。會感覺自己的腦子很混沌,所以想要護腦的話,首先要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2、運動護腦

長期規律性的運動,除了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改善胰島素阻抗之外,也具有紓壓、提升腦力的效果。研究發現,體能訓練能促進大腦釋放「正腎上腺素」與「多巴胺」等物質,有助於增強記憶力。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適當的去進行運動,運動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加快。並且可以有效的增強體質,還可以幫助改善心理狀態,在運動出汗之後,感覺整個人都非常的舒適。

3、多攝入健康脂肪

適當攝入健康的脂肪有助於護腦。
適當攝入健康的脂肪有助於護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的大腦結構的構建是需要健康脂肪的,想要護腦的話在生活中就需要攝入健康的脂肪。大腦的自我修復和更新都需要消耗很多歐米伽3脂肪酸,所以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小麥胚芽、三文魚、亞麻油等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能起到不錯的護腦效果。

除了這類食物以外,還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抗氧化效果佳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消除我們體內的自由基,預防記憶力下降,幫助我們達成有效的護腦。

4、及時疏導壓力

現在社會上的競爭壓力很大,不少人長期都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下,長期如此的話對於大腦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我們想要護腦的話,一定要學會去紓解自己的壓力,不要讓自己長期處於情緒不好的狀態下。一直這樣會使得大腦神經產生抑制作用,對於大腦的功能較為不利,護腦一定要學會紓解壓力。

5、多用腦

提醒大家注意多用腦,保證充足的睡眠,預防腦疲勞。我們的大腦其實是存在「用進廢退」原則的,長期不動腦子的話,會導致腦子的功能大大降低。所以想要護腦就要在生活中學會去思考,大腦越使用會越靈活。

但是,不要過度的去使用大腦,反而起不到護腦的效果。在生活中要學會勞逸結合,讓大腦可以得到鍛鍊,又不至於過於疲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