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媽為了這原因讓孩子遠離「重點小學」 中國媽媽震驚(圖)

發表:2019-05-07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生
小學生(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7日訊】中國媽媽擠破頭都想把孩子送入重點學校,但有的美國媽媽卻為了遠離重點學校而搬家。為什麼會這樣?來看看一名華人在網上講述的故事:

侄女一家住在美國加州灣區一個依山傍水的小鎮,鎮名翻譯成中文,意思是「開滿鮮花的幸福村」。這兒離矽谷和三藩市不遠,住著不少高知華裔人士。

華人的孩子在「幸福村」小學佔有很大比例。由於受傳統文化的影響,華人的孩子學習格外刻苦認真,個個都能考高分,使得整個小學的學習成績格外突出,這在該地區是鳳毛麟角,是出了名的。用國內的話說,這是一座名副其實、出類拔萃的「重點小學」。

然而,美國人對這所「重點小學」卻視之如「虎」!

不久前,我和老伴到美國探親,在侄女家住了一段時間。侄女家旁邊是一戶美國老住戶。他們相處得很好。侄女已有兩個女兒,都很聰明伶俐。他們能為孩子有如此優越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而沾沾自喜。

一天,美國夫婦帶著自家的孩子來到侄女家,說,明天就要搬家離開這兒了,是來道別的。

侄女有些疑惑,問,我們相處得好好的,孩子們的學校又很優秀,為什麼要搬家呢?美國夫婦說,正因為這座學校過分「優秀」,我們才決定搬家的。

侄女問,為什麼?

美國夫婦說,這座學校如老虎,我們和孩子都很害怕!

侄女又不解地問,學校怎麼變成老虎了?

美國夫婦說,是中國的孩子個個如小老虎!學習一個比一個刻苦,考試成績一個比一個突出,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受不了,孩子也很壓抑,嚴重影響了他的心理健康。

想想,讓孩子長期在高分同學的擠壓下生活,他的自信心無疑會受到極大的挫傷,因而會導致悲觀甚至是自暴自棄的可怕後果,這樣,哪還談得上理想和創新?這不把孩子給毀了嗎?所以,我們決定搬家,就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躲避這個緊張得如服苦役式的學習環境啊!避開,是為了孩子健康成長!這,請你們理解。實在對不起,我們也不願意失去你們這樣的好鄰居!可是,孩子的事是大事,不得不搬家!請放心,我們會常來看你們的。

聽了這對美國夫婦的話,我、老伴和侄女一家人的眼神都變得呆滯了,心裏受到極大的震撼。

為什麼要讓孩子避開學習空氣濃厚、競爭氣氛激烈的學校呢?這在中國是不可思議的。因為,在國內幾乎所有的家長都在挖空心思走後門、托關係,不惜重金、千方百計地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入重點學校去。似乎只有這樣,孩子才會有出息有前途,將來才會考上好大學。

於是,將千千萬萬個孩子禁錮於考試至上、分數第一的小小籠子中相互拚殺。那麼,孩子們的童真呢?孩子們的天性呢?孩子們的幻想呢?孩子們的創造力呢?本來屬於孩子們的一切,統統被扼殺了!然而,培養這樣只會考高分的「小老虎」真的強悍厲害嗎?將來,他們真能擔當得起重任、獲得諾貝爾獎嗎?禁不住,我們開始擔憂起來。

此刻,面對眼前這對美國夫婦,我們和侄女一家人培養教育孩子的傳統觀念開始發生動搖。他們為孩子健康成長而避開只會考高分的中國學校的舉動,無疑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啟示與衝擊!

責任編輯:何慶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