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翻舊帳……吵架最怕這三種人 您遇過嗎?(圖)

發表:2019-05-0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常有些夫妻吵架,翻舊帳翻。
有些夫妻吵架時,會習慣性翻舊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百百種人,每天就遇到各種各樣的考驗與難題,甚至直接的碰撞都來了,所以不管是夫妻吵架、職場紛爭、婆媳問題等等……但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跟別人吵架,但是人世間好像是擺脫不了這種情況,有人的地方就有衝突只是大小之分而已,有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越吵感情越好;有人長久不滿積在心底,某天火山大爆發,全世界跟著一起毀滅。吵架最怕遇到以下三種人,大家覺得怎麼解呢?

1、自我感覺良好,自信心爆棚,其實玻璃心碎滿地!

這些人平常在社交上可能很正常,甚至得上司喜愛、受朋友歡迎,講話似乎總是很有主見,但自尊心爆高的外表下隱藏一顆脆弱易碎的玻璃心。時常講話總是圍繞著自己,推銷自己的時間多過想要瞭解你,如果你想表達自我,不認同他的觀點,立刻被炸彈轟回去。

而面對這種覺得全世界都要圍著他轉的人,有理的邏輯完全派不上用場,因為這種人就是情緒管理很差,建議不要跟他太認真,如遭到頤指氣使就當作是在學習負面反饋。

2、死命的翻舊帳,就是要翻死你,還翻到民國去!

常常有些夫妻吵架時就開始說,「每次叫你回家襪子要丟到桶子裡」,他就會回「啊不然你現在到底想怎樣?另一方又說,那你包包已經這麼多了幹嘛還要買新的!」,這些都是當前的問題不解決,而再翻舊帳。或是在職場上你過去工作上犯了一個錯,當下立馬及時修正,但某天長官突然看你不爽,就調出多年前的帶子指控你怎麼什麼事都做不好?

通常這種無法就事論事,偏好另開戰場,逃避原本問題的人,日復一日相處起來真的「心很累」,情侶之間只能夠趁彼此心情好的時候耐心溝通。而職場上如果不小心跟著被牽動情緒,發現會更難全身而退,但不需要陷落在「因為過去犯錯的我,所以永遠要承擔被罵的標記」的這種情緒勒索,應該保持工作上的專業形象,犯了錯就勇敢承認錯誤,承認錯誤之後就大方往前邁進。

3、無限輪迴鬼打牆、講不贏就話當年!

其實這一種可以說是上述兩種的綜合形態。吵架如果是兩方都屬火爆類型,那可能火球互相對砸完就沒事了。就怕遇到那種一方邏輯清晰,很想說明自己立場,但另一方永遠搞不清楚重點,或是誤會別人就是要否定他。例如婆婆疼孫,疼到無限寵溺,媽媽假如稍微規勸,就會被認為是要搶孩子的強勢媳婦。

職場上也是,依老賣老疑似意見不合,就掏出長輩資歷卡,「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想當年,我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才不會像你們這樣子。」這種人可能很需要刷存在感,所以面對紛爭的時候你也不用想著要改變他了,說出當下要討論的點是什麼,表達尊重彼此就好。

世間人百百種,難怪大家說職場上學做人比學做事更難!婚姻也是講究怎麼長久經營,戀愛早就是其次,學著幽默笑看無奈人生可能才是最高境界。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