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英 意在華為和伊朗(圖)

作者:海彥 發表:2019-05-09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訪英意在華為和伊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片來源: CLAUDIO REY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8日抵達倫敦,展開旨在爭取英國這一關鍵歐洲盟友支持對伊朗採取嚴厲制裁的敏感使命。

此前,蓬佩奧星期二取消了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計畫,改為未經宣布的伊拉克之行。蓬佩奧表示,改變行程是因為伊朗的意圖對美國在中東的利益造成即刻的危險。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伊朗展開的最大限度壓力的攻勢,包括決定派遣一個航母戰鬥群以及幾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進入中東海域。

伊朗星期三回應說,除非其他國家幫助伊朗躲避美國的制裁,否則將停止遵守2015年核協議對其核活動的限制。

有報導表示,美國的歐洲盟友擔心川普政府與伊朗逐步滑向戰爭,以解決雙方長期以來的核糾紛。

美國去年5月撤出同伊朗達成的核協議,因為協議有期限並且沒有涉及伊朗的火箭及導彈技術發展。伊朗則堅稱,其核項目是用於和平目的,根據國際法是合法的。

此外,蓬佩奧倫敦之行的另一個主要議題是美英在使用中國華為公司5G網路產品是否安全上的分歧。

蓬佩奧與英國首相特麗莎·梅及外交大臣亨特的會晤,正值英國幾個星期後將就使用華為5G網路產品做出最後決定之際。

美國強烈反對使用華為5G產品,因為中國法律要求華為及所有公司和個人有責任幫助政府收集情報或提供其他安全服務。

蓬佩奧已經警告美國的盟國,使用華為公司的5G產品將令華盛頓很難與盟國分享情報。不過,英國一些情報官員認為,可以通過合作管控華為產品的風險。

 

原標題:蓬佩奧訪英爭取盟國支持嚴厲制裁伊朗避用華為5G產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