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薄熙來滇池餵海鷗 秦光榮終落馬(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09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
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5月9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在接受審查和監察調查。官方未披露秦光榮落馬所涉具體問題。而秦光榮落馬似乎有跡可尋,包括其捲入多個中共高層大佬案件,且當年曾在敏感時刻陪薄熙來滇池餵海鷗。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當時深陷危機的薄熙來率團到雲南「考察交流」,並在滇池餵海鷗。而曾公開露面陪同薄熙來的雲南官員,如今已是樹倒猢猻散。有落馬入獄,有被貶職,也有先陞官後疑似遭調虎離山。當中危機重重的就包括秦光榮。

據海外媒體報導,因海伍德死亡案件涉及薄熙來家族,時任中共重慶市副市長、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出於自身安全考慮,在2012年2月6日以洽談工作為由取消原定公務安排,攜帶大量中共機密文件資料駕車到成都,並於當天下午2點31分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提出申請政治避難,引發中共高層巨震。

大陸《雲南網》曾報導,2012年2月8∼9日,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率領重慶代表團到雲南考察,期間薄熙來曾在昆明滇池餵海鷗。當時陪同薄熙來的中共雲南官員有: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紀恆,省委副書記仇和,常務副省長羅正富,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等人。

陪薄熙來滇池餵海鷗秦光榮終落馬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後,當時深陷危機的薄熙來率團到雲南「考察交流」,並在滇池餵海鷗。

陪薄熙來滇池餵海鷗秦光榮終落馬
陪薄露面的雲南官員,左二為秦光榮。

薄熙來倒臺後,陪同薄熙來的雲南官員如今已是樹倒猢猻散。各自命運多不濟。2016年12月15日,前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判刑14年半。2014年7月12日,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被免職。4天後,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張田欣被開除黨籍,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而原中共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因涉2014年雲南官場腐敗窩案,在2014年10月14日被免去雲南省委書記,後調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這一閑職。

秦光榮曾投靠曾慶紅和周永康 還與令計畫關係密切

海外《明鏡新聞》報導稱,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慶紅的關照下從中共雲南政法委書記被提升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

香港《明報》曾披露,秦光榮為當上雲南常務副省長,曾賄賂周永康5000多萬元。

《明鏡新聞》2016年7月5日引述北京消息來源稱,秦光榮還與令計畫關係密切,是令計畫家族在雲南的「賬房先生」,也涉令計畫政變陰謀。秦光榮將侵吞的國有資產低價轉給周永康、令計畫家族,換取更多政治利益。

秦光榮此番落馬,坐實了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這類閑職機構已成為「老老虎」高危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