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被當酒店房出租 屋主氣炸卻無計可施?(圖)

發表:2019-05-10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rbnb
短租網站愛彼迎(Airbnb)(圖片來源:Pixabay/Larnaka/Zyoern)

【看中國2019年5月10日訊】最近加拿大渥太華有位屋主,自己的公寓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被放到愛彼迎網站(Airbnb)作為短租房出租,由於每天總是有陌生的客人進出公寓,屋主收到了許多來自鄰居的投訴和抱怨。而身在紐約讀書的屋主到目前為止卻無計可施。

愛彼迎(Airbnb)是近年來發展迅速的短租平臺網站,這個服務型的網站向世界各地有空房出租的屋主提供了一個出租網站,而需要短租的遊客則到這個網站上尋找自己需要所在地區的房源。這樣也可體會到居住在當地社區的感覺,與住酒店有不同的體驗。

由於網路的發達與便利,外出旅遊的人們或訪客很喜歡上這個網站去尋找自己合適的房屋。而且這類短租房的租金一般會略低於酒店的房間租金,這個服務網站的出現,打破了人們外出旅遊只能住酒店的選擇,所以愛彼迎網站也日益受到人們的歡迎。

據CBC報導,加拿大渥太華的公寓屋主蔣生(Jason Yung)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煩事。他有間公寓出租給了一位租客,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這位租客竟擅自把他的公寓照片放在愛彼迎網站上短租盈利。由於每天都有陌生的租客進出公寓,給平靜的社區帶來很多麻煩和不穩定因素,屋主蔣生遭到鄰居的多次投訴。

據悉,該公寓樓位於渥太華(ByWard Market)社區的(St.Patrick Street),樓內共有22個公寓單位,蔣生是其中一套公寓的屋主。今年1月份,蔣生把他的公寓租出去之後,就離開當地遠赴美國紐約讀書了。幾個月過去後,讓他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套好好的公寓竟然被放在愛彼迎網站(Airbnb)短租平台上,成了一間「幽靈酒店」(ghost hotel)。而他的租客則成了名副其實的二房東,坐收漁利。

「幽靈酒店」是指那些不是由業主直接放在出租網站出租的房屋,而是由一家公司管理的短期租賃房屋,當然出租是應有屋主授權,管理公司才可以進行出租的,而蔣生就從來沒被授權給租客進行短期出租。

在愛彼迎的網站上,蔣生的公寓的出租廣告是:「舒適的1臥房公寓,5月租金低至每晚71加元」,網站顯示屋主是丹尼(Daniel)。這幾月來,有很多租客進出這間公寓。鄰居麥克(Michael Baran)投訴道,陌生的短租客們經常出現,給居民帶來很多不安全因素。

在美國收到消息的屋主蔣生很快和愛彼迎網站取得聯繫,並以屋主的身份要求他們下架這則廣告。愛彼迎網站很快照辦。屋主蔣生也以為沒事了。可是沒過多久,蔣生的公寓又再次出現在該網站上被出租,而網站屋主的登記人還被換成了他本人的名字。氣憤的屋主蔣生再次聯繫愛彼迎網站尋求處理辦法,而網站卻說暫時無法協調和幫助。

如今屋主蔣生很無奈,對於自己的房產完全失去了掌控權,看著自己的公寓被別人出租。而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CBC記者就此事向網站愛彼迎求證,得到的答覆是,列出的房源都是經過認證的,暫時不能解決。

截止到目前,蔣生的租房事件毫無進展。他向業主及租客委員會提出申請,想把租客驅逐出公寓,但業主及租客委員會的聽證會卻被延期到了6月份。

愛彼迎短租網站(Airbnb)成立於2008年8月,總部設在美國加州舊金山市。作為一個旅行房屋租賃網站,用戶們可通過網路或手機發布、搜索度假房屋租賃信息,並可完成在線預定程序。據該網站的信息顯示 ,愛彼迎服務網站在191個國家、65,000個城市為旅客們提供數以百萬計的房屋入住選擇,不管是公寓、別墅、城堡還是樹屋。愛彼迎短租網站被時代週刊稱為「住房中的EBay」。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