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之善抵罪業 與人私通妻遭罪(圖)

發表:2019-05-10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舉之善抵罪業  與人私通妻遭罪
因果報應之律無處不在,只要有一舉之善就能抵消相應之罪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因果報應之律無處不在。即便罪業滿身,只要有一舉之就能抵消相應的罪業。而與他人之妻私通也會禍及自家而使妻子遭罪。

一念之救兩命  兩年之壽抵罪業

康熙末年,有個叫劉橫的人住在河邊。他平時經常恃強凌弱,欺負過很多人。有一年,由於連降暴雨,河水猛漲,載著重物的小船往往會被激流吞沒。這天,人們偶然在水流中看到一個婦女在呼喊求救。但沒有人敢上前救援。

這時候惟獨劉橫激憤地對眾人說:「你們還算什麼男子漢大丈夫,哪有這樣見死不救的!」於是他獨自划著小船,追趕了三、四里,幾次差點兒翻了船,終於把那位婦女救了回來。過了一天,那婦女生下了一個男孩。

一個多月後,劉橫忽然得了病,他囑咐妻子辦理後事。當時他還尚能行走站立,看上去並沒有病得太嚴重的樣子。因此周圍的人認為他的言行十分奇怪。

於是劉橫向他們嘆息道:「實際上我確實是好不了了。就在我救起落水女子的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恍惚之中,來到某官府門外,一個吏卒把我帶了進去。有位官員手持帳簿指點著對我說了下面一段話,我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他是這樣說的:

『你平生做惡多端,該於今年某日死,死後墮為豬身,以後五代都要受到宰殺刑法的懲處。幸虧那一天你救了兩條命,積了陰德,按陰間法律可延壽兩年。現在,用這兩年壽數抵銷你平日的罪惡,所以你還應按原訂日期死去。

因為期限已經臨近,我怕世人不明真相,弄不清你做了善事,為什麼反而短命。所以特召你來講明此事,讓你明白其中的緣故。這輩子因果已經完結,望你來世努力向善。』我醒來後,因為討厭這夢,所以沒敢告訴別人。現在到了死期,果然發了病,我還能有希望活嗎?」

不久,劉橫果真如期死去。由此可見,陰間之律法同樣理法井然,因果之報應分毫不差。看一個人的命運好壞,從表面上是絕對無法這麼簡單地看得出來的。肯定會以其幾世的狀況綜合對待,然後才給以判定。所以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人的表現與所受的表面報應,按人的觀念來看不那麼相附,就認為天道不公,那是絕對大錯特錯的。

與鄰家妻私通  自家妻遭強暴

清朝年間,有一個人跟一個鄰居的妻子平時經常眉來眼去的,後來他想把她約到自己家裡來幽會。由於正好他家還欠著妻家好幾千錢,為了支開妻子,便打髮妻子回娘家去還錢。妻子果然高高興興地去了。

不料想鄰居的妻子失約沒來,而他的妻子卻在路上遭到了別人的強暴,身上的衣服和首飾等都被搶掠一空,最後她被人綁著扔在了高梁地裡。由於強暴之人是打短工的流民,所以根本無從查詢。她的丈夫知道後只能低頭嘆氣,說不出話來。

人們也根本不知道他與鄰居妻子的這種關係。後來過了幾年,村裡有個老婆子的兒子去挑逗別人家的妻女,被老婆子知道後,反覆勸戒兒子不要去這樣做,並舉出上面這件事來讓他知道做這樣的事會有因果報應。這樣這件事才傳了出來,人們才漸漸知道了這段風流之事。

其實那個人跟鄰居妻子私通正是那個老婆子牽的線,所以她才知道這件事情。因此,那個人因為跟別人的妻子私通而使自己遭到這樣的報應,而那個老婆子因為替別人穿針引線做這樣的事情,所以她也遭到報應而使她兒子去幹同樣的事情。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