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會 汪洋狂言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11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
中共國家政協主席汪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由臺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與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共同舉辦的「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5月1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中共國家政協主席汪洋在接見臺灣媒體高層時,揚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要靠媒體努力等等。

汪洋還嘲諷「臺灣當局連2年後的事都保證不了」,更狂言美國不會為臺灣而與中國打仗,「如果打,打得贏中國嗎?」

但令人驚訝的是,在汪洋以輕蔑語氣大開臺灣玩笑時,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及中國時報、中天、中視、聯合報、經濟日報、TVBS等臺灣媒體高層均在場聆聽,更有數十名臺灣媒體代表當場附和大笑。

汪洋還提及旺中集團曾說,目前在臺灣主張和平統一的媒體很不好過,「我去年見蔡衍明董事長,他也說堅持九二共識很不好過」。

汪洋回憶他鼓勵蔡衍明說,「正是因為你不好過,有一天實現統一,你的堅持才有價值」。他又對現場的臺媒高層喊話,「現在要實現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仍要靠媒體界朋友共同努力」。

網友:貿易戰中國打得贏嗎?

據上報消息披露,自2015年起「兩岸媒體人峰會」便開始舉辦,每年都會邀請臺灣特定媒體參加,今年有近70家臺灣媒體派代表參加。

其中包括:旺旺中時集團的中國時報、中天、中視高層以及TVBS及東森高層人物,值得警惕的是,除了較為大眾熟悉的臺灣媒體之外,包括中南部不少地方報紙及廣播電臺代表也應邀出席。

消息傳到臺灣後,引發網友激憤,紛紛留言怒批,「旺旺集團的蔡衍銘是宜蘭之恥!」「親中媒體人應一律撤除中華民國國籍,把參加的名單列出來,國安局要嚴加防範!」

也有網友諷刺,「貿易戰中國打得贏嗎?被美國踹在地上打,顧好你們下半年吧!」「25%關稅就搞得中國人仰馬翻了,還能說大話,「美國有這個勇氣和我們打這一仗嗎?」那需要子彈關稅就夠了。」

蔡英文籲守護台灣

另外,臺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日前赴立院報告時,就已證實臺灣確有「中國同路媒體」。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安高層會議中也明確指出,中共對臺灣滲透、統戰,特別是近期曝光擁有媒體的財團,接受中國資金或被中國利用,以及假訊息等問題。

總統嚴正呼籲,臺灣要盡速完備反滲透、反統戰的機制,維護臺灣主權以及國家安全,「民主防護網」的法制化工作,也必須加快速度。

蔡英文也提醒,外在力量的步步進逼,令人憂心,呼籲台灣民眾能團結一心,凝聚起守護台灣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