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婆婆安葬後 孩子一句話 讓媽媽心虛腿軟(圖)

發表:2019-05-11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屋村住著個老婆婆,兒子媳婦都很孝順。
羅屋村住著個老婆婆,兒子媳婦都很孝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羅屋村裡有一個老婆婆,她有三個兒子,這幾個兒子媳婦都挺孝順她的。

而在她臥病不起的時候,主要是長媳在照顧她,臨終時,也是長媳隨侍在旁。

婆婆快離世時,長媳便通知所有人,所有的兒子、兒媳、孫兒們都趕到跟前,個個都傷心得大哭。

雖然他們知道老婆婆離這一天不遠了,可是真到了這天,他們還是傷心得不得了。

不過老婆婆婆享年80歲,走得也算安詳,可以說是喜喪了。

葬禮結束後,大家陸陸續續的下山回家。

就在準備跟其他人道別時,5歲的兒子像是發現甚麼一樣,突然對她說:媽媽,你怎麼把奶奶背回來了?

她一聽,嚇得癱軟在地上,不過很快就恢復鎮定。她爬起來說:小孩子別瞎說,你奶奶剛去世,還葬在山上,我怎麼可能背著她呢?

兒子焦急的說:媽媽,我沒有說謊,奶奶真的趴在背上,她還對著我微笑點頭呢!

媳婦一聽更慌了,氣急敗壞的打了兒子一巴掌說,趕快回家,別再亂說。

兒子不敢亂說了,不過還是一臉的委屈。而在場所有大人小孩,因為甚麼也沒有看見,就各自散了。

第二天的時候,平常本該很早起床的媳婦卻繼續在睡覺,丈夫覺得奇怪就喊她,可是一看她的面容時,嚇得大叫起來。原來妻子不知何時,已是滿臉皺紋,滿頭白髮。

要不是躺在自家的床上,這丈夫都認不得她是自己的妻子了。丈夫繼續搖醒她,她才睜開眼,問丈夫怎麼了?

丈夫拿過鏡子給她,讓她照一下鏡子。她拿過鏡子對著自己一照,嚇得手一鬆,鏡子都摔爛了。

丈夫想起昨天的事,趕快拉兒子進來,問兒子還看到奶奶嗎?

兒子看了一眼說,奶奶還是在媽媽的背上,而且媽媽怎麼變得比奶奶還老了?

丈夫只得好奇問:娘子,妳生前也盡心盡力照顧媽媽了,是做錯什麼事,讓媽媽要這麼懲罰妳?

妻子聞言,立刻跪下了,哭著說:人活在世,莫欺亡靈,都是我貪心惹的禍呀,婆婆,您就放過我吧!

這時兒子對倆人說,奶奶點頭了。

長媳爬起床後,梳洗了一下,就馬上通知兩個小叔來家裡了。

原來婆婆臨走時,因為只有長媳在身邊,就把一本50萬的存摺交給了她。並交待兩個小叔一人15萬,剩下的20萬給長媳她們家。之所以給她多一點,是因為平常是她伺候老人家的時間也多很多。

可是老人去世後,她並沒有告訴兩個小叔子關於存摺的事情,加上口說無憑,怕大家為錢爭吵,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整個把錢獨吞,準備以後給兒子長大用。沒想到婆婆竟然跟著她,還讓她一夜比婆婆更老。

聽完長媳的話,加上親眼所見,兩個小叔也接受了長媳的道歉。當天長媳趕忙把錢提領出來,分給兩個小叔後,她立刻感覺輕鬆許多。

這時她再問兒子,兒子說奶奶笑著離開了,她這才放心了。

過沒幾天,一夜蒼老的長媳也恢復原來的容貌。而且她現在更加明白一個道理,就是做人一定要清清白白的,絕對不能昧著良心做人!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