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納漢獲美防長提名 稱中俄是美軍戰略重點(圖)

發表:2019-05-11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被川普總統提名正式接任國防部長一職。
週四,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被川普總統提名正式接任國防部長一職。(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白宮週四宣布,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川普(特朗普)總統提名正式接任國防部長一職。沙納漢是一名對北京持鷹派態度的官員,他強調美國國防戰略的重點,就是要大幅提高美軍軍事優勢,以現代化的軍事技術應對來自中俄的軍事威脅。

據美國之音報導,白宮週四(5月9日)晚間宣布,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被提名正式接任國防部長。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一份聲明中說:「在過去幾個月中,沙納漢在擔任代理防長期間證明自己領導國防部資格足足有餘,他會繼續幹得很棒。」

沙納漢於2017年7月擔任國防部副部長,在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去年底辭職後,今年1月出任代理部長。此前,他曾在國防承包商波音公司主管供應鏈的運作。

據中央社報導說,沙納漢在波音工作了30年,因技術過人,獲得了「維修先生」的綽號,他曾經完美解決了波音夢幻機計畫的潛在問題。

對川普總統提名他為防長,沙納漢表示很榮幸。他週四在聲明中表示:「對於總統川普今天宣布打算提名(我),我感到十分榮幸。」他說出任防長後的主要工作重點就是推行國家國防戰略。「如果參議院通過(這項提名),我會繼續積極履行國防策略(NDS)。」他說,「我仍會致力部隊現代化,使我們卓越的士兵(陸軍)、水手(海軍)、飛行員(空軍)和陸戰隊將可擁有一切所需,讓我們保有軍事致命能力和國家安全。」

美國之音報導說,這項國防戰略,是以美國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大國競爭為基調,注重提升美軍的軍事優勢,並強調美國與盟友和夥伴進行安全合作的重要性。而沙納漢被認為在制定這項國防戰略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報導說,擁有工程和工商雙碩士的沙納漢,也是美軍近年來大力推進軍事技術的主要推手。與他的幾位鴿派前任不同,沙納漢多次在公開場合點名北京,強調中國和俄羅斯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國際安全秩序的威脅。

如果提名通過,川普政府內閣將又多了一名對抗中共的鷹派人物。報導說,一天前,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接受質詢時,沙納漢說,美國在關島實施軍事基礎設施的建設,就是以國家國防戰略為指南,應對北京的長期軍事威脅。他說,「這項建設源自國家國防戰略,並以中國為聚焦點。我們非常清楚地認識到,相關設施的建設將影響未來30到50年。」

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國會山觀察人士普遍認為,儘管引起一些民主黨議員的爭議,沙納漢的提名最終會獲得參議院的核准。報導認為,他接任防長將進一步深化美軍應對北京軍事威脅的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