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發出這些「危險信號」 你發現了嗎?(組圖)

發表:2019-05-12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請時刻關注身體的「危險信號」,採取減壓措施以維護健康。
請時刻關注身體出現的「危險信號」,採取減壓措施以維護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在面臨過高的壓力時,請時刻關注身體發出的「危險信號」,採取減壓措施,才有益於健康

身體的「危險信號」

1、免疫力下降

壓力可加劇病毒感染,導致流鼻涕、咳嗽或者骨痛。同時壓力會使免疫系統減弱,這意味著,我們會更容易生病,且症狀可能會持續很長的時間。

2、眼睛發酸乾澀

眼睛酸痛、發脹、乾澀、視力模糊,這就是疲勞產生的作用。中醫說「五臟六腑之精氣皆注於目」,使眼睛發揮「看」的功能。看得久了,氣血損耗,眼睛的各種功能包括調節、潤滑、視物等都會減弱。

給眼睛充電:閉上眼睛,在眼周穴位按摩5分鐘,再睜開眼睛時,你會感覺眼睛明亮多了。或者,閉目,將雙手掌心搓熱,然後按在眼皮上,不斷反覆,5分鐘後也有同樣效果。

3、咽喉痛 聲音沙啞

咽喉出現燒灼樣疼痛,尤其吃東西時感覺嚴重,不僅說話費勁,大家還說你的聲音有點沙啞,那麼一定是累了。90%的咽痛起源於喉部組織的感染,經常為病毒感染。勞累時,體內的細胞免疫功能低下,血液中的細胞因子錯誤地接受了病毒,感染就在離外界最近的器官——咽喉出現了。當然,環境乾燥、過度用嗓、抽菸也起了一點推波助瀾的壞作用。

潤喉利咽:用一個小熱水袋熱敷喉嚨,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疼痛。每隔幾小時,用一杯溫水加半匙海鹽或一片維生素C漱口,有消炎的作用。如果方便,再喝一杯酸奶,酸奶中含有嗜酸乳桿菌,是體內的良性菌,可以幫助消​​​​滅病毒。

4、頭暈頭痛

經常頭痛,如果屬於無病因的頭痛,很可能就是疲勞。
經常頭痛,如果屬於無病因的頭痛,很可能就是疲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頭痛,如果屬於無病因的頭痛,很可能就是疲勞。當疲勞出現時,精神緊張、情緒焦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腦是神經最集中的器官,緊張時神經會呈現興奮狀態,需要血液、氧氣補充,長期緊張興奮,大腦會出現供血不足,造成神經性頭痛。

給神經充電:雙手食指或中指按在太陽穴部位,反覆以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按摩5分鐘,可馬上緩解疼痛。

5、肩頸部發僵

感覺脖子、肩膀僵硬,頭部維持在一個姿勢不敢活動,像個機器人,這說明你的頸椎嚴重過勞了。頸椎、韌帶、肌肉間是一個穩定的結構,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頸椎會退化、韌帶會鬆弛、肌肉會痙攣,造成頸椎疲勞,放散到肩頸部,就出現了僵硬麻木。

放鬆肩頸:放鬆頸部肌肉,同時調整坐姿,讓肩胛骨靠在椅背上,雙肩放鬆,下巴抬起不要靠近脖子。另外,每隔一小時休息5~10分鐘,做頸椎保健操,包括頸椎前伸後仰、左右擺動、順逆時針環繞等動作。

6、記憶力下降

腦力下降,最大的可能是腦疲勞。血液是大腦的營養來源,當長期飽食、吸菸、在汙濁的空氣中工作、持續感覺緊張和壓力時,大腦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供應,腦細胞將產生疲勞,你會記不住事,注意力不集中。

給大腦充電:早餐吃個蘋果。早晨醒來時大腦最缺乏營養,所以要吃一頓豐富的早餐為大腦補充能量,而且要吃一個蘋果。美國研究人員發現,蘋果能增加大腦神經傳遞素——乙酰膽鹼的含量,提高記憶力。

7、愛生氣

焦躁,為了一點小事就發脾氣,你大概是累了。疲憊的大腦會儲存更多的消極記憶,我們累了的時候更容易悶悶不樂,科學家甚至認為,疲倦者的行為表現與抑鬱症患者非常相似。

滋養情緒:喝一杯玫瑰花茶。玫瑰的香氣可以解憂,幫你忘記煩惱。同時玫瑰有活血、通絡的作用,能促進血液運行,增加大腦血液供應,恢復大腦的活力。如果再加一點綠茶,抗疲勞、抗氧化的作用就更好了。

8、口氣不好

口氣不好表示你太累了。身體勞累時,體內器官功能也會減弱,例如消化不良,食物鬱積在腸胃,此時口氣一般是食物發酵後的怪怪的酸腐氣味。

給腸胃減負:吃兩天素食,即使不能完全吃素,也盡量在飲食中多吃蔬菜。大豆、蔬菜、水果等食物可以保持血液呈弱鹼性,減少血液中乳酸、尿素等酸性物質,讓體味清淡。勞累時尤其要少吃肉、多吃菜。

9、反應遲鈍

勞累時,大腦神經細胞間傳遞信息會出現缺失,使腦指揮身體的命令延緩,反應遲鈍,運動技巧差,而且無法鑑別重要信息和無關信息,結果最簡單的決定被無限放大,變得​​​​猶豫不決。

給大腦吸氧:深呼吸5次,大腦得到的氧氣供應馬上就會增加。吃兩塊曲奇餅,更好了,血糖濃度提高,大腦的狀況有所改善。最好晚上泡個舒服的精油浴,身體浸在熱水中,香氛加快了血液運行,大腦會得到徹底放鬆。

減壓2妙招

1、不要久坐

蹦蹦跳跳、蹲蹲站站、前後左右掄掄手臂等。每天全力以赴地做這些動作有助於保持體形,改善血液循環邊看電視邊做些簡單的體操。工作時,不要把同事從別的房間裡喊過來,而是親自走過去。

2、笑口常開

笑對增強免疫系統有奇效,既能消耗熱量,又能調節心情。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