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全球最宜居住地冠軍 關鍵原因是這個(組圖)

發表:2019-05-12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全球最宜居住地冠軍。
臺灣全球最宜居住地冠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臺灣,一直以來就被譽為「寶島」,自然風光、人情風土、美食文化,每一樣都魅力非凡,很多人將臺灣視為一生必去的旅行地。

踏上這片土地,你也一定會為她深深著迷。

臺灣躍上國際舞臺!「最宜居住地」(Quality of Life)排行榜出爐,臺灣擊敗世界66個國家與城市,奪冠。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交流平臺InterNations對1萬4000名的旅外人士進行調查,就旅居國外人士的生活品質、易於落腳、財務、工作與家庭生活等項目進行評估。

臺灣中華民國總統府。
臺灣中華民國總統府。(圖片來源:9old9/維基百科/CC BY-SA 2.5)

而臺灣擊敗全球66國的關鍵原因為自然景色、物價與生活品質的平衡,另外,臺灣的飲食、社交成本對外國人來說也相對友善,只是近年房價已走高。

臺灣的醫療品質、可負擔的健保體系與整體環境也是讓旅外人士滿意的重要因素,旅臺近10年的宜家家居(IKEA)集團董事甚至讚譽:「臺灣非常容易讓人有家的感覺」。

寶島臺灣5大旅遊景點,真的太美了。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臺灣地標,全島最美的天然湖泊

日月潭的日出景致。
日月潭的日出景致。(圖片來源:tksteven/維基百科/CC BY-SA 2.5)

日月潭風景區」位於臺灣南投縣的魚池鄉,是臺灣最大的淡水湖泊。

美麗又富獨特魅力的日月潭,有著邵族因狩獵追逐白鹿而發現此一幽境美地的古老傳說,從原民最早開墾土地生活,到如今的觀光蓬勃,其渾然天成的山光水影、清邈美景可說是遠近馳名,無論從早晨到日落,日月潭的旖旎風光與詩畫意境,每每讓人流連忘返。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臺灣的代名詞,寶島精神之魂

阿里山香林神木:光武檜。
阿里山香林神木:光武檜。(圖片來源:peellden/維基百科/CC BY-SA 4.0)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由十八座大山組成,隔陳有蘭溪與玉山主峰相望,總面積為1,400公頃。

群峰環繞、山巒疊翠、巨木參天,非常雄偉壯觀。(相關閱讀:持阿里山林鐵票券 可與日本黑部峽谷鐵道換票充滿迷人神話的鄒族阿里山1314觀景臺 傳達一生一世的愛戀

太魯閣公園:臺灣最早的森林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圖片來源:Steven19980503/維基百科/CC BY-SA 4.0)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臺灣最早的國家公園之一,位於臺灣東部,地跨花蓮縣、臺中縣、南投縣。

太魯閣景區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石岩峽谷景觀聞名,景致清幽,「魯閣幽峽」名列臺灣八景之一。

沿「立霧溪」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鐾、斷崖、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身臨其境者無不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相關閱讀:【貫明專欄】臺灣之美,盡在臺東妻夫木聰的美麗夢想 祈願長住「這裡」

綠島:海上樂園聖地

綠島美麗的海底世界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石朗、中寮、柴口、柚子湖、大白沙以及龜灣等地,都是理想的潛水地點。

巍峨奇岩巨石、陡峭臺地海岸、潔淨的白色沙灘、翠綠草原、獨特的海底溫泉、嶙峋珊瑚礁裙、綺麗海底世界、以及豐盛的植物等優渥的條件,使得綠島這個遺世獨立的小島,搖身一變成東部的海上樂園。(相關閱讀:臺灣「10大魅力島嶼」吸睛紐約客

高雄愛河:乘愛之船,遊愛河,來一場浪漫之旅

高雄愛河
高雄愛河(圖片來源:Wpcpey/維基百科/CC BY 3.0)

潺潺清流的愛河,早年扮演著運輸、交通、遊憩等多功能角色,多少騷人墨客為她歌頌,多少愛情故事在此醞釀,充滿浪漫色彩,散發人文氣息的愛河,高雄曾以她為傲。(相關閱讀:瓊瑤公開「給高雄的情書」

如今走過歲月、歷盡滄桑的愛河,雖然飽嘗污染,但疼惜她的高雄人,包括政府和民間企業、藝術家們,都挖空心思逐步恢復愛河風華。

原來我們身處在這麼幸福的國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