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一直漲的蘇州 現況對中國樓市意義重大(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5-13 0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價 蘇州 樓市
今年以來,很多地方的房價都出現了停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今年以來,很多地方的房價都出現了停漲,即使出現小陽春,成交量放大,但是價格也沒怎麼上漲,不過很多朋友都發來留言,自打電視劇都挺好熱播,這蘇州房價就一直漲,不知道如何是好,昨天晚上蘇州傳來消息,當地也實在是忍無可忍,房地產調控政策再度升級。主要涉及這麼幾條,在蘇州工業園區內,新房三年限售,二手房五年限售,並且優化學區房政策,土地溢價5-10%就要等工程驗收後,再發預售許可證,最後是指導政策,讓開發商拿出50-60%的房子,優先賣房給在蘇州工業園區就業、創業並在本市無自有住房的人才。

說網上有個段子,說一哥們在蘇州工作,但是苦於蘇州的房價太高,實在買不起,於是只能到蘇州的周邊去買房,最後他把房子買在了上海。過起了上海蘇州兩地跑的生活。他想表達的意思就是,在蘇州某些地方,房價甚至已經比上海還高了。當然這有些誇張,上海房價普遍4-5萬,蘇州現在也得3-4萬,雖然總體不及上海,但是也是實在夠高了。遠遠超出了本地居民的收入水平。

蘇州很多人其實都是投資,特別是蘇州工業園,所以價格一直上漲,2019年似乎漲的更凶了。2016年的限購政策顯然已經壓不住投資的熱情了,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現象,主要是因為在蘇州一二手房有明顯的價差,一手房有限價,所以買來一手房,頓時就覺得自己的資產升值了。於是才會有巨大的熱情,現在讓新房限售3年,二手房限售5年,區別對待的目的就是要讓二手房降溫。抹平一二手房價差。

那麼這樣一來,之前的投資客,最理性的做法就是賣掉之前幾年買入的二手房,然後換入新房,第一是現在有價差,第二也可以縮短限售年限。在後面可能會出現二手房被拋售而降價的情況,逐漸抹平一二手房之間的價差,價差沒有了,新房的熱度也就降下來了。

這次調控升級的影響,恐怕並不在蘇州,而是在全國,去年開始就不斷有調控放鬆的聲音,各地也是藉著人才引進的旗號,變相放鬆調控,逐漸出現了各地的樓市小陽春。正當大家以為樓市調控要放鬆的時候,上漲的龍頭蘇州當頭潑了一盆冷水,再度升級了調控政策,而且是用限售來打擊投機,增加投機的持有成本給市場降溫。

這起碼表明瞭一個態度,因城施策,不光是用來放鬆調控的,還可以隨時縮緊調控,每個城市雖然可以自由裁量,但是要對最終的結果負責。所以,這其實就打破了投資客的一些幻想,並不是調控的風過去了,更不是現在又可以投資了。如果還不服就持續的加碼,打到你服為止。

之前我們也說過一組數據,現在買房的人中只有15%是剛需,85%都是投資需求和改善需求,所以購房的意願已經發生變化了,之前大家是有用才買房,後來是貪婪要買房,最後變成了恐懼而買房,好像不買房就會被這個社會拋棄一樣,所以才會不計成本的,瘋狂的買入,把自己一家子幾輩子的收入都拿來填這個窟窿,還美其名曰投資。投資一定是先知先覺,一定是先買的賺後買的錢,後知後覺的人,只能叫做接盤。而並非是投資。

房子雖然還在升值,但是流動性會越來越差,未來能被賣掉拿回資金的可能性也就越來越小,所以這就是空有市值,而沒有資金。這就好比樂視的股票一樣,人家退市了,理論上你的市值還在,但是明白人都知道,這個錢基本已經拿不回來了。房子其實也是如此。上漲的時候你捨不得賣,高點過了,你想賣了。別人已經不會再買了。所以這種資產,你只能在爬坡的時候把它賣掉,而不可能像股票一樣在右側止損,因為損失到時候根本就止不住。

注意,我們重申觀點,絕不是攔著大家買房,只是勸大家分清楚目的,如果你買來是要住的,那算是消費行為,即使買貴了,只要自己能承擔就好,比如蘋果手機,高檔汽車,都有人加價購買,但無所謂,第一是先用了,效用更大,第二是喜歡,第三是有這個承擔能力,所以消費的房子,該買就買,量力而行。不要總想等著他跌下來,想著跌下來再買,也是一種貪婪。而且你未必等得到,而且即使等到了,你也未必敢買。

至於投資目的的,現在就省省吧。流動性風險,政策風險,人口風險,房地產稅風險,風險已經越來越高。不是說今後不能漲,只是風險已經遠遠大於預期收益。就好比5000點買股票一樣,後面可能還會漲到6000,但是你得冒著他跌到1600的風險去買。顯然就不划算了。而且有其他更好更安全的投資手段,都可以拿到很好地收益,沒必要在房子這一棵樹上吊死。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