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無需共產國家告訴台灣媒體怎麼做(圖)

發表:2019-05-13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局
圖為國安局長彭勝竹在立法院接受質詢,與本文無關。(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日前在北京與臺媒代表會面時,訓示臺灣媒體高層要努力宣傳一國兩制,為兩岸統一做貢獻,全不避諱透過臺媒遂行統戰的意圖,更狂言美國沒能力與中國打仗等囂張言論,引發輿論抨擊。

對此,臺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13日在立院受訪時表示,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來告訴臺灣的媒體應該要怎麼做,這是「明顯干預我們的新聞自由」。

據中央社稱,5月13日,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就《國家情報工作法及特種勤務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審查。

針對北京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向兩岸媒體人宣傳「一國兩制」等作法,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指出,此次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尤其提到一國兩制,稱臺灣是美國的棋子,不可能為臺灣打戰,打了也不會贏,「這是極端、挑釁的言論。」

柯承亨表示,總統蔡英文及政府都一再強調,兩岸正常交流政府都表示歡迎,但利用兩岸媒體的交流若是具有統戰意味,像這次汪洋的談話、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談話,都有很多統戰成份。

「臺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沒有新聞自由,來告訴臺灣媒體應該要怎麼做」,柯承亨認為,這次是很明顯干預新聞自由,對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的發展,都有負面影響。

政界譴責中共統戰分化台灣

據悉,對於汪洋訓示臺灣媒體高層一事引發的關注,蔡英文總統昨日表示,汪洋的講話,證實中國確實有對臺灣媒體施加壓力情況,這對臺灣民主、國內新聞自由及內政,是一個很大的干擾,要加以譴責。

她說,在自由民主社會中,最珍惜的資產就是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她會請國安單位持續關心掌握。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雖然臺灣面對北京壓力和衝擊最大,但也是最沒危機意識的,這是最嚴重的地方。

他指出,「臺灣主要媒體,尤其是支持兩岸統一的媒體,他們的董事長、社長都曾率領工作人員到大陸,去見國台辦主任或統戰高層,這當然會影響他們報導的客觀性,不會完全站在臺灣的立場,這是非常可惜的。」

陸委會則表示,北京當局擴大操作多元手法,對台各階層進行統戰與滲透,圖謀為其政策背書,更企圖介入台灣內部事務,分化台灣社會,意圖推進「一國兩制」。

陸委會指出,北京今次透過兩岸媒體峰會,向兩岸媒體人宣傳「一國兩制」作法,儼然將兩岸媒體交流視為其政令宣傳的平台,不僅顯示中共極不尊重媒體自主,更凸顯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企圖利用媒體宣傳,營造利中輿論,遂行對台灣統戰分化圖謀。

陸委會呼籲,台灣媒體應認清中共對台統戰分化的野心,珍視台灣社會得來不易的新聞與媒體自由環境,秉持媒體公正、客觀及新聞自律原則,肩負起社會公器的責任。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呼籲應盡快修正廣電三法,時力並已提修法版本,拿敵國補助經營媒體者,可裁罰至兩千萬元,並撤銷執照。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