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獲刑15年 148名情婦成謎(圖)

發表:2019-05-13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3日,中國財政部原副部長受賄案宣判,張少春獲刑15年。(網路圖片)
5月13日,中國財政部原副部長受賄案宣判,張少春獲刑15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13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公開宣判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受賄案,張少春受賄財物共計6,698萬元,獲刑15年,被罰600萬元人民幣。此前網上有爆料指張少春國內外房產有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贓款高達近千億人民幣。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張少春曾在財政部任職長達30多年,在財政系統根底「深厚」,落馬前在財政部副部長中排名第一,工作分工是協助部長負責全面工作,分管稅政司、預算司、國防司。

張少春被曝一邊貪腐一邊陞官。法院審理查明,張少春在1995年至2018年間,利用職務便利,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子女入學等提供幫助,受賄財物共計6,698.0081萬元人民幣。

北京二中院稱,張少春存在主動交代犯罪事實,認罪悔罪,積極退贓,獲從輕處罰。

2018年5月7日,張少春被中紀委宣布落馬。同年9月20日,中共中紀委監察委的「雙開」通報中,指其「違規打探有關案情,對抗組織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接受公款宴請;在職務調整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搞錢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2018年10月19日,中國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張少春作出逮捕決定。

北京檢方則指,張少春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或者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獲刑15年148名情婦成謎
網路流傳的課件頁(圖片來源:@doge財經)

中國網路流傳的信息稱,強力部門在張少春家中搜出美元9,000萬,歐元8,475萬,英鎊5,230萬,澳元7,800萬等,各類銀行卡1,000多張總值100多億人民幣;地下車庫10多輛單價500萬人民幣以上豪華轎車;珠寶首飾堆積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同時,境內外房產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資產總值600多億人民幣,境外存款300多億人民幣,其兒子兒媳侄子等名下房產70餘棟,總值50多億人民幣。

不過,官方並未回應上述傳聞。根據過往的經驗,中共巨貪的真實貪腐金額等內情往往被隱瞞或被縮水。

據報導,張少春與賴小民有交集。就張少春落馬的半月前,2018年4月17日,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被宣布調查。

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2011年,中國華融資產公司進行了股份制改造。在改制前,財政部負責制定華融資產處置、稅收、財務管理等制度辦法,實際上是華融的主要管理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