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蟹氾濫加拿大快被逼瘋了 網民:「交給中國人吧!」(組圖)

發表:2019-05-14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螃蟹氾濫加拿大人快被逼瘋了:「交給中國人吧!」
螃蟹(示意圖/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14日訊】加拿大歐洲綠蟹」氾濫成災,加拿大政府對這些外來物種非常頭疼。2010年以來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已經花費巨資,在Kejimkujik國家公園捕撈了兩百萬隻綠蟹。他們將這些綠蟹做成肥料或者餌料,每公斤售價約1.40加元。消息傳出,讓很多華人「吃貨」相當痛惜,甚至認為加拿大人簡直是「暴殄天珍」,還表示,交給中國人吧,說不定他們要把這螃蟹吃成珍稀或是瀕危動物。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拿大的東海岸因盛產龍蝦而聞名。不過近兩年來漁民們撈上岸的除了大批龍蝦,還有大批繁殖能力超強的歐洲綠蟹(European green crab)。歐洲綠蟹被稱為是全球最具破壞力的100種入侵物種之一,又被稱為「海洋蟑螂」、「維京海盜」。

這種螃蟹在加拿大也是屬於外來物種。對於溫和的加拿大動物來說,它們顯得非常凶猛,一言不合就佔地為王,不但能吃掉生蠔、蛤、青口等,還會攻擊本土其他體型更大的螃蟹,嚴重威脅到生態平衡。

現在,這種螃蟹在加拿大新斯科舍全省海岸線、紐芬蘭省南部、愛德華王子島南部、新布倫瑞克省海岸線都非常常見。它破壞了比目魚、龍蝦等海洋生物的鰻草棲息地,對加拿大東海岸的海洋環境造成了巨大威脅。

以捕龍蝦為生的紐芬蘭省比林半島漁民格蘭蒂在接受CBC記者Jane Adey採訪時說,這些綠蟹什麼都吃,毀掉蛤蜊和扇貝,讓她非常頭痛並為自己的生計擔心。過去幾年來,她和丈夫消滅了無數青蟹,但還是擋不住它們的進犯。

當然,加拿大政府對這些凶殘的傢伙也是非常頭疼。2010年以來,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已經花費巨資在Kejimkujik國家公園捕撈了兩百萬隻綠蟹。

但是,加拿大人不太懂得吃,把捕撈上來的綠蟹全部做成肥料或者餌料,每公斤售價約1.40加元。

消息傳出後,有華人讀者表示:「真是暴殄天珍啊!全世界的吃貨們都對此表示超級痛心!」

不過,據CBC報導,最近,終於傳來了讓「中國吃貨」振奮人心的好消息——美國緬因州(Maine)的食品科學家已經發現一種如何將蟹肉從綠蟹殼中取出來的方法,然後用這些肉做成美味的開胃小吃。科學家們讓87名消費者品嚐了綠蟹做成的小吃,結果令人感到振奮,他說消費者認為味道很好。

海鮮美食
海鮮美食(圖片來源:Pixabay)

那些勇敢的品嚐者對綠蟹的評價是有點喜愛和比較喜愛,63%的品嚐者說如果有賣的話他們可能或肯定會買。

格蘭蒂最近從美國郵購了一本《青蟹食譜》,學做青蟹湯,青蟹三明治,甚至青蟹比薩餅。她已經在和當地一家飯館洽談,希望在今年夏天引入新菜式。已經有許多人表示願意嘗試。

現在,東部海洋省份的一些漁業從業者已經開始催促海洋部向漁民發放許可,准許歐洲綠蟹作為食材銷售。所以不久的將來,大家應該就會在超市裡看到這種小螃蟹的身影了。

而另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就是,為了消滅這個讓人頭疼的入侵物種,加拿大公園管理局從去年開始就在Kejimkujik National Park開闢了一個新的旅遊項目——抓螃蟹,並邀請遊客加入這個項目。

每年的7月和8月,每個遊客只需付29.30加元的費用,就可以乘坐公園提供的超酷炫的地形車抵達海岸(整個行程約20分鐘),然後坐船奔赴綠蟹大量出沒的海域。

參加者可以打電話預定,號碼為:902-682-2772。時間是7月和8月的週二到週六,早上10點到下午2點。需要集齊6個人才能出發。

預訂網址為:https://www.pc.gc.ca/en/pn-np/ns/kejimkujik/activ/expedi-crabes-gone-crabbin

到達目的地之後你就可以大顯身手了,想抓多少抓多少。

其實在歐洲和韓國等亞洲國家,這種螃蟹是常見的食材,雖然體型較小,但蟹黃和蟹肉都是有的,通常的做法是海鮮濃湯、炸蟹、醉蟹、蟹肉壽司…

華人網民也興奮不已,有網民表示:「什麼香辣蟹,清蒸,蒜蓉,白灼,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們做不出來的……」

「放心吧加拿大政府,消滅入侵物種、保護生態平衡這種苦活累活您就都交給中國人吧,說不定他們要把這螃蟹吃成珍稀或是瀕危動物呢。」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