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之父「反惡法」:一旦屈服 中國再無民主曙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15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赴美呼籲國際支援反逃犯條例修法。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赴美呼籲國際支援反逃犯條例修法。(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国2019年5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案引發外界抨擊,週二(5月14日)﹐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一行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參加研討會,針對《逃犯條例》修訂﹐呼籲國際社會瞭解其嚴重危害。

據港媒報導稱,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率領的訪美團目前正在華府訪問。14日,李柱銘在出席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上發言指出,香港立法會現已針對「逃犯條例」修訂案展開商議,代表這項法案很可能在一兩週內就被通過。

李柱銘說,「這個法案將破壞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的地位。其一旦通過﹐我們就無法保證任何訪港者的人身安全。」

「目前有8萬5千名美國人及30萬加拿大人在香港居住生活﹐修訂《逃犯條例》將影響全球﹐並非只有香港。」李柱銘強調,「留給我們力挽狂瀾的時間所剩無幾,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們亟需國際社會的支持」。

今次來美,他們希望能鼓勵美國國會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作為支持香港的「新框架」。

李柱銘指出,現時今日,香港仍為中國民主化的一線希望,「香港是大陸的一把鑰匙,若港人能守住自由與法治,有朝一日這些價值仍可能走入中國」、「但倘若我們現在屈服了,中國就再無民主曙光了」。

李柱銘籲白宮發強硬聲明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今次「反對修例美加團」由李柱銘、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及香港眾志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組成。

羅冠聰也在會上強調,自由香港是抵抗威權中共的前沿城市,逃犯修例一旦通過,將令香港自由褪色,民主發展將不進反退。

另一位團員、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麥燕庭則針對香港言論和新聞自由方面直言,如今香港新聞自由每況愈下,逃犯修例的通過將會令現狀進一步迅速惡化。

「因為在中國採訪的記者不能再以香港為安全港,日後在港支援大陸人士捍衛人權和自由工作的非政府組織,亦不能再以香港為「安全港」,中國人權工作將備受壓迫。」

另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卡爾‧格什曼(Carl Gershman)也在會上呼籲﹐「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價值非常重要。這關係到美中關係﹐也涉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卡爾‧格什曼(Carl Gershman)指出,「商業代表們不會再去香港﹐因為他們可能被送到中國﹐面臨司法懲罰,香港必須保持自治與民主。」

「如果引渡條例被強推通過﹐林鄭月娥很可能會受到美國制裁」,格什曼說﹐「如果逃犯修法通過,很多美國國會議員都會反對她來到美國。」

據瞭解,李柱銘一行本週在華府﹐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還將會晤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博明(Matthew Pottinger)﹐以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