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普通人最佳投資選擇是消費類個股?(圖)

作者:陳立峰 發表:2019-05-16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消費 行業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擇一個合適的投資目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在股票市場裡,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選擇一個合適的投資目標,也就是選股,而選股又涉及到自身教育背景與對行業的理解,如果本身你沒有專業背景,那麼顯然選股就會比較困難,而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選擇消費類個股,相對來說更簡單,更具有投資優勢,這是因為:

1.是消費類企業的產品貼近民眾,容易被理解和認知。大消費行業的產品是普通大眾日常生活經常接觸得到的,這就涉及到要選擇可以理解的企業,也就是要清楚這個企業的動作模式和盈利模式,並且消費品在市場上賣的怎麼樣,質量如何,通過長期的耳聞目睹一般都能有直觀的感受。如白酒,沒有人不知道茅台五糧液是中國的名酒。好空調,格力造的廣告詞,不知道的人很少。許許多多的消費股商品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如伊利牛奶、海天醬油、涪陵榨菜、雲南白藥、桃李麵包、恆順香醋、青島啤酒等等。

2.消費產品週期性弱,屬於生活消耗品,經營業績不容易受經濟週期的影響,這類企業一般都是弱週期的,相對來說估值也比較穩定。

從估值的角度來說,週期性的個股,估值的難度要更大一些,而弱週期類的個股,由於個股的盈利波動比較小,相對業績也比較好預期,那麼估值的難度就小了許多,在選擇買入價格的時候,就更容易一些。

3.受新技術影響小,產品不容易被替代。

對於吃的方面,受新技術影響極小,消費者的味蕾和消費習慣一旦形成了是很難改變的,就像喜歡吃家鄉菜一樣,無論你走到哪裡這個愛好是不會變的;

在服務行業,則完全拼的服務和體驗感了。因此,從整個大消費行業來看,技術對消費的影響是不大的,更多的是拼品牌和服務質量。

4.相信品牌的力量

消費行業的優質企業經過長期經營和資金投入形成較強的品牌壁壘和規模優勢,使自己的行業地位更加穩定,並且這種品牌能夠帶來一定的溢價權,使得產品在價格上具有優勢。

消費品龍頭的護城河較其他行業龍頭更寬、更深,更有利於抵禦新進入者的威脅,使競爭優勢持續時間更長。最典型的如白酒行業,經過二十餘年的競爭,形成了茅台牢不可破的龍頭地位和五糧液、瀘州老窖等的第二梯隊的地位,茅台每過一兩年就會提一次價,這就是典型的優勢。

從以上這幾方面來說,如果你本身是一個不願意研究許多公司的投資者,那麼消費類的這些公司,就足夠你去投資了,只要有耐心,等待到明顯低估的時候去入局,那麼長期一定會取得良好的投資收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