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計畫推遲對歐盟進口汽車加征關稅

發表:2019-05-16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計畫推遲對由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征關稅,川普將推遲最多6個月作出汽車關稅的決定。正式公告將在本週稍晚宣布。

《路透社》援引三位美國政府官員做了上述表示。消息稱,為了避免「多線作戰」且不干擾正在進行的美國與歐盟和日本的貿易談判,川普將推遲最多6個月作出汽車關稅的決定。在美中貿易談判僵持不下,引起市場波動之際,美國將尋求與歐洲重要貿易夥伴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原定於5月18日、即本週六前,作出是否對汽車及部件徵收高達25%進口關稅的決定。今年2月17日,美國商務部向白宮遞交了有關進口汽車和零部件的「232調查」報告,川普將在報告發布後的未來90天內,對是否加征關稅作出決定。

川普揚言對進口汽車課徵25%關稅,引發歐盟和日本的擔憂,墨西哥和加拿大也同感不安。

川普曾以國安為由,宣布對進口汽車大舉祭出關稅的最後期限是5月18日,但消息人士表示,由於協商持續進行,川普將會延後實施汽車關稅。

根據美國法令,在接獲商務部有關美國汽車業面臨國安威脅的報告後,川普必須在90天內做出決定,這一最後期限是5月18日。如果川普決定祭出關稅,將會也在宣布後15天生效。但如果川普決定展開協商,他可以延後180天實施。

白宮目前正與歐盟及日本展開貿易協定談判。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