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陷困局之際 萬達在中國大額度投資(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5-16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陷困局之際萬達在中國大額度投資
萬達集團公布在東北城市瀋陽投資800億元人民幣的計畫。(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陷困局之際,中國萬達集團公布在東北城市瀋陽投資800億元人民幣的計畫。這是該公司過去六個月宣布的規模最大的國內項目。萬達集團在其網站上發布新聞稿稱,資金將用於建設一個大型文旅項目、一所醫院、一所國際學校和5個萬達廣場商業綜合體。

大舉變賣海外資產後萬達集團向中國市場投入千億元人民幣

據中國官媒《新華網》5月16日報導說,5月15日,瀋陽市政府和萬達集團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萬達集團將在已完成投資250億元的基礎上,在瀋陽再投資800億元,建設世界一流的大型文化旅遊項目、世界一流的國際醫院、世界一流的國際學校和5個萬達廣場。遼寧省瀋陽市市長姜有為等官員,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出席簽約儀式。

大型文化旅遊項目佔地4000畝,包括文化旅遊城、體育公園、度假酒店群等內容;國際醫院建築面積約40萬平方米,包括醫療、康復、康養等內容,將由世界頂級醫院管理團隊和技術專家管理運營;國際學校將引入世界一流中小學教育品牌,打造12年一貫制寄宿學校;5個萬達廣場位於瀋北、大東等區域,填補上述區域缺少大型現代商業設施的空白。

億萬富豪王健林重新聚焦於國內市場,此前北京當局對企業巨頭的海外交易展開審查,導致他旗下的萬達集團結束了在全球的拓展熱潮。

更多信息表明,萬達集團在重新聚焦於建設休閑和商業設施。此前由於中國打擊以債務融資進行的海外收購,萬達出售了一些價值最高的海外資產。萬達集團一度雄心勃勃希冀在娛樂業方面挑戰華特迪士尼。萬達脫手了上百億美元的資產,包括在青島的影視產業園、歐洲足球俱樂部和美國比佛利山莊物業。

據萬達表示,此次在瀋陽的投資是在該市已完成投資250億元人民幣的基礎之上。萬達表示, 5月15日宣布的項目將於第三季度開工建設。

「出海」不順利的萬達集團

2016年是中國企業出海數量最多的一年,這一年,中國境內投資者對16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000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折合1,701億美元,大幅增長44%,首次成為全球第二大對外投資國。

中國企業不僅面臨海外的風險,國內的政治風險也是一大壓力。中國一些知名集團,如萬達、復星和海航等,因大手筆在海外投資並購受到北京當局的注意。

中國金融監管部門2017年6月點名海航、萬達等民營企業涉嫌以內保外貸轉移資金到海外,並要求各大銀行排查其海外並購風險;2017年7月,官媒和黨報等媒體發起輿論攻勢,迫使萬達等集團表態支持政府的政策;2017年12月18日,發改委網站發布《民營企業境外投資經營行為規範》,這份由六個部委聯合發布的文件,進一步約束中國民營企業在海外的投資活動。

僅僅一年多時間,自稱「民營企業」的海航集團和萬達集團從風頭正勁的海外投資並購大鱷,迅速變成債務纏身等負面消息滿天飛的問題企業。此前,中國金融監管部門點名海航、萬達等4家企業,涉嫌以內保外貸轉移資金到海外,並要求各大銀行排查其海外並購風險。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在2018年1月20日直言,「2018年將採用一切資本手段繼續降低企業負債,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等。同時計畫用兩到三年時間,將企業負債降到絕對安全的水平。」

從那一刻起,萬達和海航開始大手筆的拋售資產。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