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又一新職務曝光 以該身份考察汶川(圖)

發表:2019-05-19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琳以新身份考察汶川
李小琳(左二)以新身份考察汶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一年前離開大唐集團的李小琳,繼去年底擔任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之後,近日又以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一帶一路醫療共享」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新身份亮相。李小琳退而不休新頭銜再引關注。 

中國汶川網顯示,5月15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一帶一路醫療共享」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李小琳以該身份考察汶川。

但這並非是李小琳以該身份首次見諸報端。5月11日,由上海交通大學發起的2019首屆健康長三角峰會在滬舉行,她該頭銜的名義在峰會上發表演講。 

現年58歲的李小琳是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之女,在電力行業工作35年,2003年,李小琳擔任新成立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的副總經理,同時擔任該公司旗下的中電國際的總經理。2004年10月,中國電力在香港聯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該公司董事長。

2017年9月開始,李小琳曾以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的身份出席參加多項活動。去年4月,在博鰲論壇發言的李小琳官方身份同樣是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常務副理事長。但官方簡歷顯示,中組部是同年5月18日才同意李小琳的退休申請。

去年5月23日,在中共國資委企業幹部管理一局派員到場宣布免去李小琳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職務之後,李小琳便不斷迎來新頭銜,包括陶行知國際教育基金主席、行知絲路研究院校長等。

因李小琳長期執掌中國電力工業的「巨無霸」央企的大權,就任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中國電力新能源發展公司董事長等職,故被稱為中國的「電力一姐」,是中國最為顯赫的「官二代」之一。

從大唐集團卸任後,變得比之前更加忙碌了,每到一個地方,李小琳常以著裝昂貴名牌在公眾視野出現,幾乎都會成為焦點。彼時李小琳甚至成為時尚風向標,媒體對她滿身的名牌品頭論足。

在中共的反腐風暴下,李鵬家族是輿論難以繞開的焦點。早前有港媒報導,2015年2月,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揭露的材料顯示:李小琳自2001年即成為匯豐客戶,而且名下共有5個銀行賬戶,該5個銀行賬戶都有一家在巴拿馬註冊的公司持有,在2006至2007年期間曾擁有248萬美元存款。

李小琳繼涉在離岸公司隱匿財富醜聞後,再被曝涉落馬的海南副省長冀文林案,獲冀批出超百億元海南地皮。李小琳接受港媒專訪,指報導純屬謠言,是「不乾淨的心理寫出不乾淨的文章」。《亞洲週刊》特派員紀碩鳴稱,報導已查核資料、詳盡數據為根據,指李小琳「那些邋遢事別髒了乾淨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