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赴WHA為台灣發聲 中國派人緊盯(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5-20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宣達團參加健走活動
世衛宣達團參加健走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際矚目的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0日到28日正式在瑞士日內瓦登場,臺灣因中國施壓,連續3年都未受邀,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率行動團親赴日內瓦為臺發聲,但陳時中抵達當地後,竟遭中國政府派人緊盯。

陳時中率隊世衛健走

據中央社稱,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在聯合國歐洲總部前廣場舉辦Walk the Talk健走活動,由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主持並為WHA開幕暖身,吸引上千人參與。

其中有僑胞及臺灣聯合國協進會籌組的「2019WHO宣達團」近百人參與,大家均穿著綠色TAIWAN CAN HELP的T恤,歌唱及大聲講出,「臺灣可幫助世界」等口號,陳時中在健走中更手持「用心看臺灣」布條,令許多外國人士歡呼支持臺灣。

不過,當天活動中最令人側目的是,不少中國情報蒐集人員在場全程緊盯臺灣隊伍,他們不避諱露面全程跟隨,更以3人一組在不同方向監視。

每當臺灣隊伍有熱情的舉動,他們就立刻拍照,當陳時中加入健走隊伍後,他們更是全程錄影監視。

被民眾發現,有人便上前跟其中一位情報蒐集人員說,「你們可以向上頭回報,臺灣民眾很理性,活動也很平和」,但對方聽了沒作回應。

據報導稱,陳時中對於臺灣再次因為中國施壓而被排拒於世界衛生大會(WHA)門外感到非常失望,「臺灣WHO宣達團」在抵達日內瓦後,陳時中不斷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讓臺灣參與WHA。

在國際支援方面,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公告,已收到14個國家提案,要求將「邀請臺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

但WHO仍在公告附註中聲稱,這項提案並不代表世衛組織秘書處對任何國家、領地或地區或其當局的合法地位有任何意見,並強調用詞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用語並不一致,意指WHO的用語為「中國臺灣」(Taiwan,China)。

世界醫師會見陳時中

另外,由全世界100多個各國專業醫師組織組成的世界醫師會會長艾德曼(Leonid Eidelman)、理事會主席何文(Ardis Hoven)也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邀請臺灣再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與相關技術性會議。

艾德曼、世界醫師會秘書長克洛伯(Otmar Kloiber)及肯亞醫師會醫師凱穆托(Lynda Kemunto)19日與陳時中會面時,艾德曼表示,臺灣人民值得擁有健康,臺灣醫師應該參與世界醫師會,這也是WMA的決定。

他認為,臺灣過去10年在全民健康覆蓋議題上有很好的發展,很希望能在這方面聽取臺灣的經驗。

克洛伯則表示,「政治壓力不應該存在於世界衛生組織,世界衛生組織應該處理衛生議題,而不是國家間的政治爭議。」

他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目前關注於全民健康覆蓋議題,臺灣在這方面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臺灣短期間內在全民健康覆蓋方面達成非常好的成就,這是臺灣應該參與的極佳理由。

克洛伯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敞開大門,讓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參與相關技術性會議。

據瞭解,世衛大會(WHA)20日開議,臺灣十多個友邦國已陸續完成挺臺提案,按照往年慣例,臺灣提案將在大會開幕前的閉門總務委員會中,先就是否納入展開討論,正反兩方可能展開辯論,預計20日下午進入全會各國代表發言,2對2辯論也將是開議日友邦挺臺的重頭戲。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將在20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臺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的貢獻意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