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南麓又現豪華別墅群 習近平6次批示也無效?(圖)

發表:2019-05-20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嶺北麓違建別墅群已多被拆除。(網路圖片)
秦嶺北麓違建別墅群已多被拆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秦嶺違建別墅不斷蔓延,令習近平震怒之下做出6次批示,直至去年7月末地方當局才開始進行大規模拆除。近日秦嶺南麓豪華別墅群再被曝光,引發關注。

5月19日,陸媒報導,雖然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已轟然倒塌,但秦嶺南麓的豪華別墅仍在興建。這座宣稱獨享600畝山地森林資源的別墅位於陝西漢中南鄭區,系由名為益豐國際的房產公司開發。

報導稱,這座別墅在2009年還叫養老服務機構,2010年還被列入當地政府工作報告,卻在2014年變成益豐國際商品住宅,並取得預售許可證。

目前這座由養老項目「移花接木」而來的別墅已建成62棟,不僅被批涉嫌批少佔多(計畫佔336畝,實際佔426畝),而且涉嫌未批先建(2013年才獲國土使用審批)對此,陝西省秦嶺區域違建別墅整治工作漢中專項督查組表示,已經上述別墅列入今年重點核查項目。

報導還披露該別墅群由益豐國際實控人張澤貴開發,目前此人身陷多起債務問題。

秦嶺是中國南北氣候的分界線和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被歷代帝王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地位不言而喻。秦嶺北麓近年來因違規建別墅清拆問題受到關注。

據大陸官媒報導,習近平曾對違建的秦嶺別墅清拆工作作出過6次批示指示,卻不見成效。事件因此被外界視為中共央地博弈、「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又一例證。

2018年7月底,中共中紀委派出專項整治工作組介入,直到8月中旬,秦嶺違規建別墅群才開始被拆除。大陸媒體2018年11月報導稱,自去年7月以來,秦嶺北麓西安境內共清查出1194棟違建別墅,其中拆除1185棟,沒收9棟。

與此同時,中共反腐機構在陝西拉開整頓大幕,大批涉官商勾結、欺上瞞下、敷衍塞責的官員落馬。包括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魏民洲,以及原副省長馮新柱、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孫清雲,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等中共高官。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談到秦嶺違建別墅涉及的政商勾結問題時,中央派駐專項整治工作組組長直言,‘有的領導與老闆結成政商關係圈;有的民企老闆,上下打點,金錢開路,疏通關係;有的幹部拿錢辦事,違規審批,公權私用,貪污受賄。’」

有人說這不僅是一場拆除違建行動,也是一場中共所謂的「政治整風」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