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化妝被罵 素顏受死亡威脅 韓女們正努力反抗化妝魔咒(組圖)

發表:2019-05-21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化妝被罵素顏受死亡威脅韓女們正努力反抗化妝魔咒
一名女生因為沒化妝而全程掩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你能想像到,到家門口的便利店買個速食麵,都要化妝30分鐘才能出門嗎?在非常流行化妝韓國,這種情況在女生中非常常見。似乎在韓國,好像每個人的意識裡面都覺得,女生都應該要化妝。但其實越來越多韓國女生正在努力反抗化妝魔咒。

韓國女生化妝文化

1、每天都化妝嗎?

在之前,為瞭解韓國女生的化妝文化,有人特意做了個採訪視頻。

被訪大部分女生表示:「基本上每天都化妝。」 一個女生因為當天沒化妝,而在鏡頭前遮面完成採訪。

2、關於什麼時候開始化妝?

被訪者回答從初中,高中到大學不等。

3、每天化妝要花多長時間?

「平均30-40分鐘。」、「化濃妝的話,要一個小時。」

4、如果沒化妝,可以出去到哪裡?

去便利店的話,「可以晚上的時候出去」

「即使是去買個方便麵都要化妝出去」

咖啡廳?大家異口同聲都說一定要化妝才能去。

上課呢?就一定要化妝了。

5、什麼時候不化妝?

睡覺的時候。

購買化妝品費用驚人

網上早前在討論男女相親出去吃飯到底應不應該AA,底下有女生說:當然是男生給錢,你知不知道我們為了約會去化妝買衣服花了多少錢?

女生車志元,從12歲開始化妝,她每月購買化妝品的費用大約是600元人民幣,她一年用在化妝品的費用大概是7200元。後來,她決定不用化妝品後,每天花在基礎護膚的費用才4000韓元,大概是23元人民幣。

韓國女生化妝低齡化

韓國的女生開始化妝年齡平均是在12歲左右,而且還有化妝低齡化的趨勢出現。一位韓國小學老師抱怨,班上女生最感興趣的問題居然是口紅色號。

翻開小學生的書包,裡面除了書本,居然還放滿著口紅、眼線筆和氣墊粉底。

「四年級的時候,我就跟著美妝視頻學習化妝了。」

在一個名為《對韓國人而言,多早開始化妝才算早》的視頻中,年僅10歲的Chaey,對著鏡頭嫻熟地展示化妝技巧。

在韓國有家美容店,就是專門給小孩子做美容的。這間店的名字叫做ShuShu&Sassy,這家店的裝修非常可愛,開在道路旁邊都忍不住想要多看兩眼。

這裡的客人最小的只有4歲,大的也不會超過10歲。

美容院的項目也是和大人的美容院看齊——有專門的兒童SPA區,美容區,手部護理區,腳部按摩區。

化不化妝 已經形成了孩子們的社交壓力

化不化妝,對於韓國孩子,不僅僅是一個問題,已經形成了孩子們的社交壓力。很多小學生,初中生很早開始化妝,其實是因為身邊的朋友們都開始化妝,如果自己不化妝就會被排斥。

在韓國論壇就出現一個女高中對化妝這件事的煩惱:「我不用任何化妝品,沒上底妝也不塗唇膏,有可能因為這樣讓朋友不願意跟我碰面嗎?去年還很正常,但今年開始朋友明顯不喜歡我,想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化妝的關係?但……我真的無法化妝。」

有韓國網友們在底下提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我不想和沒化妝的孩子玩在一起。」

「在我開始化妝前也曾有過這個想法,但自從化妝後就無法跟沒化妝的人交朋友,不要罵我,這就是我的想法。」

原來在韓國,化不化妝居然已經可以影響到交朋友了。

不化妝被罵 素顏受死亡威脅 韓女們正努力反抗化妝魔咒
林賢珠據說是韓國首個戴眼鏡上鏡播新聞的女主播。(視頻截圖)

去年5月份,MBC的一檔晨間新聞節目上出現了一位戴眼鏡的女主播:她叫林賢珠,據說是韓國首個戴眼鏡上鏡播新聞的女主播。

雖然沒有規定說女主播不能戴眼鏡,但林賢珠這次出鏡還是有一種打破了禁忌的感覺,她連著好幾天成為了韓國民眾熱議的話題。

隨後她發ins解釋說:「今天戴眼鏡播新聞了。沒有貼假睫毛,化妝也很簡單,也不需要因為乾燥而滴眼藥水。由於戴眼鏡,早晨收到好多‘為何戴眼鏡’的問題。」

林賢珠本人覺得沒什麼,但是這一舉動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觀眾的投訴紛至沓來,節目編導也批評了她。

「男主播可以自由自在地戴眼鏡,為何女主播不行?」

她還在接受韓聯社的採訪時表示:「我帶有框眼鏡,不僅是為了擺脫隱形眼鏡的不適和困擾,更是要向韓國社會發出自己的聲音。」

第二天,她還是戴著眼鏡主持新聞。這一次,她的勇敢得到了很多網友們的支持和聲援。

同樣地,越來越多女生開始發出自己的聲音。在去年6月份,一個叫裴琳娜的21歲的美妝博主上傳了一支名為《我不漂亮》的視頻。

「不漂亮也無所謂,不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而讓自己活得很累,要找回真正的自我。記住,你本身就很特別。」

她發這個視頻是受到一個小學生的啟發。經常發視頻教大家怎麼化妝的她也經常受到一些粉絲的問題,有一天一個小學生發私信問她「我長得很醜,如果學姐姐化妝,是否也會變漂亮?」

這使裴麗娜忽然醒悟,她覺得有必要借由自身經驗做一個新的影片,告訴受到社會上「錯誤的美麗誤導」的女孩們,告訴那些迷茫的女孩子,其實不化妝也沒關係。

在視頻中,她像往常一樣化妝,但是這次她並沒有介紹自己化妝步驟和產品。化完妝之後,裴麗娜在鏡頭前將妝容全部卸掉,摘掉假睫毛和美瞳,換成厚厚的全框眼鏡。

不化妝被罵素顏受死亡威脅韓女們正努力反抗化妝魔咒
裴麗娜化妝照和素顏照(視頻截圖)

最後,裴麗娜以素顏出現,展示給大家一個自信的笑容。

她在視頻的描述中寫著:「束身衣越來越緊。我們不得不在每次出門前,花費一兩個小時化妝。忍受眼睛的酸澀,嘴唇的乾裂,更不要說他人的評判帶來的自卑和煎熬。

化妝應該是錦上添花,而不應是一種強制的修飾。我的聲音也許很小,但我還是希望做點什麼。」

這支視頻很快就走紅,獲得了700多萬次的播放量,許多人表達了支持和感謝,但是還是逃不掉那些鍵盤俠的攻擊。

「你的眼睛不對稱。」

「肥婆化什麼妝?」

「我要長成你這樣,我就去自殺。」

甚至還有人發出死亡威脅:「我要找到你,然後殺了你。」

受到死亡威脅的她,一度不敢出門,但是後來她重新上傳視頻分享她的日常,但是偶爾她會關掉評論。

越來越多年輕女性開始以各種形式挑戰韓國長期以來的化妝文化,對女性的外貌歧視。有些是在鏡頭前效仿卸妝,展示自己素顏。還有的女生在網路上直播刀切口紅,刮粉底腮紅……

其實,「逃離塑身衣」要表達的意思,不是砸掉化妝品、故意不化妝、素顏出門……而是重新定義自己的美麗。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