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禍不單行 美國關鍵零件供應商停止供貨(圖)

發表:2019-05-21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谷歌公司之後,蘋果公司臉部辨識零件光學元件開發公司魯門特姆也宣布停止為華為供貨。
繼谷歌公司之後,蘋果公司臉部辨識零件光學元件開發公司魯門特姆也宣布停止為華為供貨。(圖片來源:Carsten Koal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機構列入出口黑名單,繼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之後,蘋果公司臉部辨識(Face ID)零件光學元件開發公司魯門特姆(Lumentum Holdings Inc.)也宣布停止為華為公司供貨。

魯門特姆停止為華為供貨

英國路透社報導,魯門特姆公司聲稱,該公司已經停止為華為公司供貨,目前無法預測恢復供貨的時間,已經將公司今年第四季度預估營業收入從4.25億至4.5億美元下調至3.75億至3.9億美元。根據公司財報顯示,上一季魯門特姆公司18%營業收入來自華為。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谷歌公司已經停止供應華為公司硬件和部分軟件,這也是川普總統5月15日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發布出口禁令,且華為關聯公司股價下跌之後的第一個重大影響力的事件,震驚了全球芯片製造行業。

目前華為的美國多數零件供應公司尚未對出口禁令發表評論,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芯片公司已經告知員工將中止為華為公司供貨。其中賽靈思稱,已獲知美國商務部頒布的禁令,該公司將配合政府執行禁令。

谷歌宣佈暫停與華為合作

谷歌公司5月20日宣布,將遵照美國總統川普頒布的出口禁令,停止為華為公司提供安卓操作系統(Android)更新服務及其它熱門軟件。即購買華為新手機的用戶無法使用安卓系統的應用程序(App),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和瀏覽器Chrome。

台灣中央社報導,谷歌公司表示會持續更新華為公司目前已有的產品,未來的華為用戶可通過Web版使用谷歌服務,但使用體驗不如谷歌App。「我們將配合法令並評估影響範圍。而針對既有華為裝置上使用Google產品的使用者,Google Play商店及Google Play安全防護(Google Play Protect)將持續提供服務。」谷歌公司沒有說明華為手機用戶啊是否可以繼續使用Gmail、谷歌地圖等產品。

如果谷歌公司推出新版安卓操作系統,華為手機可能不會被列入優先更新名單中,即華為手機未來更新時間會更慢。

此舉對華為在中國市場影響不大,但對中國境外最大的市場——歐洲市場來說影響甚大,對於試圖超越韓國三星集團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生產公司的華為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

美國政府出口禁令影響

據法新社報導,川普總統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的出口禁令迅速引發全球供應鏈連鎖反應。美國近日下令限制在美國境內銷售華為公司產品,並且還令華為公司難以從美國公司購買重要產品零件。不過,5月20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延後90天實施對華為公司出口禁令。該臨時通用許可證有效期至8月19日,在此期間恢復了華為公司維護現有網路、現有手機用戶提供軟件更新服務。

美國政府此前發出警告稱,華為與中國獨裁政府關係十分密切,其產品存在洩露國家安全與個人隱私的風險。華為對此否認,並聲稱該公司尋求的是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向來對川普總統與共和黨政府持有反對意見的民主黨,在對中共的態度和批評方面,兩黨卻罕見達成共識,而且美國公司也不再是北京當局的重要盟友。與此同時,中美貿易戰正在如火如荼地邊打邊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