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誤給客人名酒損失5千 卻賺回幾百萬(組圖)

發表:2019-05-22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酒
紅酒(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exels.com)

【看中國2019年5月22日訊】位於英國西北部的大城市曼徹斯特(Manchester)有間頂級牛排館(Hawksmoor),由於服務生的失誤,錯把一瓶價值4,500英鎊(合5,700美元)的名酒當作客人點的普通酒,給客人飲用後第二天才發現。沒想到這個本來讓餐館虧錢的失誤卻產生了價值幾百萬的廣告效應,讓這間牛排館爆紅。讓我們來看看這間牛排館的聰明之處在那?

據CNBC新聞報導,一位食客在英國曼徹斯特頂級牛排館(Hawksmoor)用餐時,點了一瓶葡萄酒為自己佐餐。由於服務生的失誤,把一瓶非常昂貴的2001年產波美侯裡鵬酒莊(Chateau le Pin Pomerol 2001)葡萄酒當成普通酒給客人打開,讓這位客人意外地享用了這瓶價值高達4,500英鎊(合5,700美元)的名酒,而這位客人當時點的只是一瓶幾十元的普通葡萄酒而已。

推文
餐館發的失誤推文 引發廣告效應

意識到失誤的牛排館,第二天在社媒推特上發布了這個事件。「致昨晚無意間品嚐到那瓶2011年產的波美侯裡鵬酒莊葡萄酒的客人:希望您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您昨晚喝的那瓶酒在我們的菜單上的價格是4,500英鎊。」推文上說。

「另致不小心送上這瓶酒的服務人員:振作起來!誰都會偶爾犯錯誤,不管怎樣,我們愛你。」餐館在推文中也不忘安慰犯錯誤的員工。

這條推文推出後,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除了被世界各地的媒體廣泛報導和討論,而且還引起了一位知名人士的注意,他就是英國老牌媒體人皮爾斯.摩根(Piers Morgan),這位在推特賬戶上擁有超過600萬粉絲的媒體人士在推特上留言稱:,「我想訂一張今晚的桌子,要同一位服務生。」

接下來這間牛排館生意爆好,訂餐電話絡繹不絕,幾個月內的餐桌已經訂滿。這可是餐館老闆沒想到的。本來發推特的目的也只是想和食客們分享這個「昂貴的錯誤」,沒想到卻在社交媒體熱傳,還給餐館帶來幾百萬的免費廣告效應

該餐廳對「失誤」樂觀的反應加上及時的推特發文,將一筆不算小的經濟損失轉變為獲利的營銷策略。也許是餐館方面帶有英國紳士式的大方且幽默寬容的態度,讓網友們刮目相看,讓本來是錯誤的損失變為免費廣告。

據相關推廣的專業人士詹妮弗Jennifer Glass)稱,雖然損失了4,500英鎊,但這家餐館可能已經賺回了「幾百萬」的廣告價值。「還有件失誤是另一個為企業創造更多曝光機會的例子。」她補充說,最近一集的《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中錯誤放置的星巴克咖啡杯,可能給星巴克連鎖店帶來多達20億美元的免費廣告。

推特截圖
圖中紅圈內的咖啡杯,給星巴克帶了巨大的廣告效應(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