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長官批判美國欲限制汽車進口

發表:2019-05-23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2日的記者會上,在談及日本汽車工業會會長(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反駁川普(特朗普)有關汽車進口的發言時指出:「對汽車進行廣泛的進口限制,將給美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帶來惡劣的影響。將繼續觀察相關動向。」

川普5月17宣布,一些進口汽車和零部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根據與日本及歐盟談判結果,有可能會考慮限制數量。川普聲稱大量進口汽車「削弱美國經濟」。

豐田章男21日針對川普的發言指出:「令人非常吃驚的是,是這種不歡迎長期以來在美國投資和對就業做出貢獻的發言」,「我們的事業活動沒有構成國家安全保障上的威脅。」

豐田章男指出:「所有的貿易限制措施,都將給美國汽車產業和經濟帶來深刻的打擊。」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美國法人17日發表聲明表示反對川普發言,豐田方面主張:我們的事業和工作人員為美國經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並不是安全保障上的威脅。 

聲明指出:豐田在美國連續約60年,雇佣47萬5000人以上,投資了600億美元(約6兆6000億日元)以上。有3600萬臺豐田車在美國奔馳。

菅義偉對豐田章男對川普的反駁表示贊同,他指出:我認為:所有的貿易上的措施,都應該與國際貿易組織(WTO)的協定具有整合性。

關於日美貿易談判,菅義偉指出:包括去年9月在日美首腦會談中安倍晉三首相和川普總統的交涉,都已經直接確認了在進行貿易談判的過程中,不採取違反共同聲明的精神,並確認了日美的談判期間不追加汽車關稅。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