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要什麼樣的好老闆?只談情懷的必是騙子(圖)

作者:大樹的格局 發表:2019-05-23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 老闆 公司
要把公司是否具有優秀管理層作為重要考察內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在選擇股票投資時,要把公司是否具有優秀管理層作為重要考察內容。在管理層中,特別要注意公司老闆的言行。所謂老闆,也就是說了算的那個人。

優秀的老闆,不管是企業家,還是職業經理人,他們的格局都很大,考慮問題都會把私利放在一邊,做事有原則和底線。你可能會說,這太簡單了吧。事實上,90%的管理者在這兩點上都會有或多或少的缺失。

首先,不謀私利,就沒有幾個人能做得到。為自己謀私利,往小了說有,公款吃喝、多報差旅費、把親戚朋友安排在公司任要職;往大了說有,關聯交易掏空上市公司、收受回扣、私自挪用公款、暗箱操作招投標等。如果老闆一動這個念頭,機會就太多了。講實在的,貪婪是人性的弱點,這跟炒股有點像。如果你不謀私利,你就會有大的發展,也就是不賺小錢,而選擇賺大錢。這個世界並不缺聰明人,而缺的是那種有大智慧和大格局的人。很大上市公司的老闆就是這樣不謀私利的人,不說別的,有些老闆自己的年薪還沒有下屬的多,因為他們相信的是財散人聚,他們是來做事的。

在一個公司裡,這種大局觀是可以傳染和傳承的,所謂上行下效,老闆都不貪,下屬就沒有膽敢貪。如果下屬以身試法,那不就是找死麼。這跟帶兵打仗一個道理,首長都衝鋒陷陣,那個小兵還敢後退。從反面還可以推斷,一個公司烏七八糟,那麼這個公司的老闆一定有問題。

其次,做事要有原則和底線。這點對優秀的老闆來說,既要有堅持的決心,又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缺一不可。如一個下屬說了一大堆不能按時交貨理由,老闆就不能輕易答應,要堅持原則。否則,這個習慣養成,就會貽害無窮。因為下屬都會自動舉一反三,也就是所有的事情都要講條件,只要在老闆面前磨一磨,泡一泡,都會有好處,這個公司早晚會完蛋。

在這一點上,優秀的老闆都具備共同的特質,就是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不是靠說說的。公司問題一出現,一般都是急事,不容你深思熟慮,一個星期後才給決斷,那時黃瓜菜都涼了。優秀老闆就有這能力,盡快解決問題。

中國的老闆解決問題的通常方式有兩種,一是先威逼激發部下潛能,當過兵的老闆的通常會問下屬:能不能幹?不能幹,換人,令行禁止,簡單粗暴,沒有商量的餘地;二是利誘:如果干好了,年底有大紅包等等。

優秀老闆還為下屬提供必要支持,這也要講究一個度,不讓下屬養成依賴症,弄不好,誰給誰打工,都說不好。可以說,好的管理者是稀缺資源,如果好生意遇到好的老闆,那就完美了。至於情懷,應該說好老闆都大的情懷,但只講情懷的老闆,一定是騙子。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