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男屋主找到短租發財路 卻被罰傻了!(圖)

發表:2019-05-2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rbnb短租網站
airbnb短租網站(圖片來源:Pixabay.com)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華裔人士許先生在紐約市皇后區買下一棟房屋後,私自改裝成可供多人居住的短租房。之後許先生在短租網路平臺airbnb.com上註冊了賬號,開始了家庭旅館的生意。自認為找到了發財路的許先生在2年之後,被紐約市房屋局的檢查員開出了共計7萬多美元的六張罰單,並被勒令停止短租生意。

原來許先生的這棟房屋有兩個家庭單位,按照紐約市房屋局的規定,只能租給兩個家庭居住,而且只能是長租,一次租期不能少於30日。當房主在airbnb.com短租平台上註冊時,該網站很清楚的寫明瞭房主必須確定,把自己的房屋當作家庭旅館是否符合當地政府的規定。網站還聲明對房主的違法出租行為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只是給房主一個短期出租的平臺。

當許先生買下這棟供兩個家庭居住的房屋後,私自把它改造成了有八間睡房的家庭旅館,這樣就比只租給兩個家庭的收益大很多。據許先生在airbnb網站的圖片來看,這八間房價格從95-65美元一晚不等的價格出租給遊客,許先生覺得收益不錯,持續出租達兩年多。

不料有天,紐約市房屋局的幾名檢查員突然到他的房屋來進行檢查,在查看一陣後,檢查員開了六張罰單,每一張罰單的罰金都超過1萬美元。這六張罰單包含了從非法改建,消防安全,短期出租等違法行為,讓許先生看傻了眼!開完罰單的檢查員們當時就把所有入住的旅客全部清除出去,最後還在房屋的門上貼上了危樓的封條,禁止任何人進入。

慌了神的許先生急忙找來律師商議,之後便和律師,建築師一起到法院應訴。因律師向法官提出房屋局沒有遵守法律程序的漏洞,因此許先生的罰金從之前的六萬美元減少到3萬美元。但法院根據房屋內貼出的一張airbnb.com海報,認定他非法經營家庭旅館,在許先生改正之前,不准任何人進入。

本以為找到金礦的許先生被紐約市房屋局罰傻了!不但立即得停止他的短租生意,還得重新整修房屋,因之前違規改造房屋的構造,房屋局還陸續派檢查員到場開罰單。每一張罰單的罰金都是幾千美元。如今許先生非常後悔加入airbnb.com。

Airbnb.com是一個短租網站,這個網站給屋主提供了出租的平臺,但屋主必須自己確定出租自己的房屋是否合乎當地政府的規定。該網站對屋主房屋的法律糾紛不負任何責任。紐約市房屋局規定,不准屋主進行短期出租每間房,唯一的例外是非營利團體不以牟利為目的的出租單房,如果是投資性質,以經營家庭旅館為目的行為就是違法。

其實在美國,家庭旅館的短租生意在各州,各市甚至各個社區的規定都不相同。如果屋主有興趣把自己的房屋作為短租屋的話,一定要查詢當地和社區的相關規定,省的以後遭投訴,吃官司,得不償失。

因紐約市政府考慮到市內傳統酒店業的收益,所以目前的政策是限制市內家庭旅館的短租行為。如果開放整個紐約市的家庭旅館生意,就會使整個紐約市的酒店業受到威脅。

紐約州曾在2010年立法規定,如果一般屋主不住在房子裡,房屋的出租日期則不得少於30天。2016年10月,州長庫默進一步規定,對於做廣告進行短期出租的屋主,將最多處以7,500美元的罰款。

除了防止家庭旅館對傳統酒店業的衝擊外,有項研究表明,Airbnb開發的短租生意,減少了紐約市可以長期出租的房源數量。近幾年來,Airbnb短租網站導致紐約市7千到1.35萬個居住單位退出了長期租憑市場,而轉入盈利更多的短租市場。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