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則小故事 4堂人生必修課(圖)

發表:2019-05-24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友善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隨時隨地幫助別人。
讓友善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隨時隨地幫助別人。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在一切的道德品質中,善良是這個世界最需要的根本,讓我們使友善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友善的行為成為一種傳遞。那樣,我們可以互相關懷幫助,患難與共,在風雨之路上併肩前行。

第一堂課:學會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在護理學校學習時,一天,老師忽然在課堂上對我們進行了一次測驗,我很輕鬆地答完了大部分考題,但看到最後一道題時,我想老師可能是在和我們開玩笑。

那道題是這樣寫的:「我們學校清潔女工的名字是什麼?」我曾多次看見過那位女工,也能描述出她的模樣,但我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呢?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後來老師對我們說:「在你們今後的生活中,將會遇到很多人。每個人對你們都很重要,他們值得你們去關心,哪怕只是向他們微笑一下或問聲好。這就是我出這道題要告訴你們的。」

第二堂課:隨時隨地幫助別人

一個大雨傾盆的深夜,一位黑人老太太的車出了故障,全身濕透的老人焦急地站在高速公路旁,希望能有好心人讓她搭便車進城。車一輛一輛地過去,但沒有人停下。

正失望之際,一個年輕男子的車停在了她身邊。這位年輕人把老人帶到一個加油站,並幫她找了一輛出租車,親自將她送上了車。告別的時候,老人堅持記下了年輕人的地址。

一週後,年輕人吃驚的收到一台非常高級的彩色電視機,上面還貼著一張精緻的卡片。

卡片上寫著:「非常感謝您那天在高速公路旁給我的幫助,您的幫助使我能在丈夫彌留之際見他最後一面。」

第三堂課:障礙有時也是機會

古時候,一個國王讓人在路上放了一塊巨石,然後,他躲在一旁觀察路人的反應。

開始時,路過的人都繞道而行,有的人還大聲抱怨,但卻沒有一個人動手把石頭移開。

後來,一個挑著許多蔬菜進城的農夫,使出全身的力氣,把巨石推到一旁。農夫意外地發現,巨石的下面還壓著一個袋子。

他打開一看,裡面裝滿了金幣,還有一張國王的紙條,紙條上說誰把這塊巨石推開,誰就能得到這袋金幣。

第四堂課:認為值得便去付出

一個妹妹需要自己的哥哥輸血來救她。由於年齡小,哥哥誤以為大夫要把自己所有的血都輸給妹妹,而救活了妹妹,他就將死去,但他說他願意。

輸血的時候,他躺在妹妹的旁邊,微笑地看著妹妹的臉上逐漸恢復了血色,但他的臉色卻慢慢地變得蒼白起來。他顫抖著問醫生:「大夫,我現在要死了嗎?」

在場的大人們這才明白,為了給妹妹輸血,小男孩做好了死的準備!他只覺得用自己的力量去挽救妹妹很值得,哪怕是付出生命的代價!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