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我不是「抗中」只想維護台灣民主自由(圖)

發表:2019-05-2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24日讯】民進黨近日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蔡賴之爭卻依然無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重申希望藉公平的民主程序選出代表民進黨的候選人,「臺灣贏才是最重要」。

3月成為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談及台獨與「抗中」等議題,他解釋「務實台獨論」共有三點,一、臺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如果他執政,不會另外宣布獨立;

二、臺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三、目前工作就是要發展經濟建設,造福國家及人民。

對於總統蔡英文的外交路線被外界認為是「反中親美」,賴清德說,在美中臺的三角關係上,並不是說「親美抗中」,而是站在民主陣營的一方,對抗正在企圖影響區域穩定的共產力量。

但他強調,不會用「抗中」這樣的詞,「因為已不再反攻中國,只是想要捍衛中華民國臺灣的主權,維護臺灣自由民主的生活。」

賴清德認為,只要臺灣站穩了,就能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雙方透過交流,增進彼此的瞭解、理解、諒解、和解與和平發展,並幫助中國民主化。

他還強調,臺灣應善用「臺灣關係法」和前不久美國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藉此增進國防力量,強化國安力量,也應大力發展經濟。

談及中共滲透,賴清德提到,過去10、20年中,常常看到臺灣有不少社會團體及政黨,持續不斷去大陸接受招待、被統戰。

「有一些政黨更利用臺灣的民主制度與言論自由,五星旗到處飛揚」,賴清德認為,國安單位應強化相關應對的功能、在這個重要的位置上讓它確實發揮功能。

「其次,我們也要成立一個專責單位「國土安全部」,還應該要另立新法,像是反滲透法或是反併吞法,以補現行法令的不足。」

針對最為敏感的兩岸論述,賴清德重申,「我的兩岸政策從未改變。我主張應該要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圍堵,兩岸之間求同存異,用交流增進彼此理解,最終和平發展。」

賴清德指出,臺灣堅定站在民主陣營這方,在印太戰略中扮演積極的角色,不是要侵略中國,也不是要殖民中國。「我們只是想要免於臺灣被併吞,也希望把民主理念帶到中國,讓兩岸可以互信合作。」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