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發現 身邊最重要的人是誰(組圖)

中年男人的醒悟

發表:2019-05-2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男人的醒悟,善待妻子老了才能陪你一生。
中年男人的醒悟,善待妻子老了才能陪你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世界上,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沒有付出,最後只會兩手空空。

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婚姻,有的人在婚姻裡面,只懂得索取,不懂得付出,也不懂得珍惜,最後得到的,是一無所有的報應。

所以,在婚姻裡面,還是要珍惜,珍惜,再珍惜。

週末兩天回了老家玩,中午11.30時,我正在房間查看資料時,門口突然走進來一個人,抬眼一瞧原來是鄰居叔子。

他進來見到我,撓撓頭,不好意思地向我借用手機打電話給嬸子。他告訴我,嬸子還在地裡幹活,打電話是讓她快點回家吃午飯。

打完電話了又喃喃說了一句話,這麼晚了還不知道回家吃飯,不怕餓壞身體嗎?

打完電話後跟我道了聲謝便出去了,我望著他白花的頭髮,頓時五味雜陳。

家人告訴我,叔子前兩年生了場大病,幾乎沒命。那個時候兩個孩子在外面讀書,發病的那陣子都是嬸子全程料理,十分辛苦。原來微胖的女人,十天下來就瘦出了骨架感。

自這場病後,叔子整個人都變了,從前對妻子指指劃劃的,現在妻子說什麼就是什麼,再也沒有往日的神氣。並且還開始學會關心妻子了,儼然跟過去的他大不同。

我想起幾年前的叔子,那個時候叔子是搞裝修的,每個月都有上萬無的收入,這在農村來說收入是很高的了。叔子賺錢厲害,嬸子根本不用出去工作,只在家裡做做家務,弄弄菜園子。

夫妻需要互相尊重。
夫妻需要互相尊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記得當時還在叔子面前說嬸子有福氣。結果叔子一句話扔過來,她呀,什麼都不會做,就只能做這些家務活了,有些看不起嬸子的樣子。

我後來才知道,嬸子在家日子也不好過,因為家裡都是靠叔子賺錢的,在家裡基本沒有什麼說話權。

並且平時晚上叔子常常不在家吃飯,都去外邊跟朋友吃飯,嬸子有意見,他便吹鬍子瞪眼睛,讓嬸子再不敢說他半句。

好在在鄉下,大多女人喜歡在一處閒聊,嬸子無聊時便加入了他們的聊天隊伍中,抒發一下寂寞之情,這種日子倒也過得下去。

前兩年叔子病了,為了治病幾乎把家底都掏空了。病好後,叔子再也不能從事他過去的工作了,醫生讓他在家好好休養。

但是家裡還有一雙兒女要讀書,從沒工作過的嬸子毅然去找了工作,當然找的工作都是些體力活,錢不少,但是很辛苦。

也是因為這件事,叔子再也沒有當初的神氣了,大概經歷了生亡大劫,危難之中妻子毫無怨言的付出讓他已是十分愧疚,再者如今都是妻子賺錢養家,他哪裡還敢威風呢。

曾經那些跟他往來的朋友見他生病了,看過幾回也不再肯登門了。叔子感概,最後還是老婆陪自己度過難關啊!

妻子的重要性很多時候男人不會感受到,特別是那些主要以他們為主賺錢養家的人,往往會在收入這方面會看低妻子,就如我叔子以前一樣,這樣的男人還能體會妻子的重要性,那可真是怪了。

這些人往住在自己落難了才會幡然悔悟良心發現,妻子才是那個重要的人。

有些人往住在自己落難了才會幡然悔悟良心發現,妻子才是那個重要的人。
有些人往住在自己落難了才會幡然悔悟良心發現,妻子才是那個重要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輕的時候總是以朋友為重,半夜朋友來個電話,本要睡覺的立刻穿起衣服出門,回來時滿是醉意。不管家中的妻子會不會擔心喝這麼多酒傷不傷身,半夜回家安不安全,妻子一個人睡怕不怕。

但凡朋友叫的,無不應允。如果是妻子叫去散步或者逛街,滿臉不情願,然後妻子只能落寞地約上姐妹或者一個人出去。

在婚姻中,很多男人都覺得跟朋友聊天開心,跟妻子聊天除了家長裡短再也沒有什麼營養話題了。

其實不然,許多男人在一起聊天也十分八卦,比起女人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以說他們的話題相似度是差不多的,不外乎講誰如何如何,自己如何如何,老婆如何如何。

可是就是因為對象不同,男人聊天的慾望就大打了折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這大概與他們是同性有很大關係,同性的聊天相比異性來說會更輕鬆。沒有男女之別的說話限制,想說什麼說什麼,不必在乎聽不得某些詞某些話而閉嘴。再者因為是朋友,話題肯定是相近的,聊起來更痛快了。

這些原因造就了男人寧可花時間去經營自己的朋友圈,也不愛花心思來經營自己與妻子之間的感情,畢竟跟朋友聊天多開心啊,而妻子,即使沒有滿足她聊天的需求,她也還是自己的妻子。

要知道將來孩子大了,自己老了,陪伴在身邊的永遠都是自己的另一半。
要知道將來孩子大了,自己老了,陪伴在身邊的永遠都是自己的另一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家庭,朋友關係高於夫妻關係,你讓另一半怎麼想呢?

要知道將來孩子大了,自己老了,陪伴在身邊的永遠都是自己的另一半,生病照顧的也永遠是另一半。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在年輕時給年老的自己留條後路呢?

你要知道,將來躺在病床上了,決定生亡的不是自己,也不是兒女,而是那個喚作妻子的女人。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