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排隊登頂珠峰擁堵不堪 結果悲劇了(圖)

發表:2019-05-25 0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百人排隊登頂珠峰 擁堵不堪 3人當日喪生
珠穆朗瑪峰登山者(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5月25日訊】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是很多登山者的夢想,每年都有不少登山者來到珠峰挑戰自己。當地時間5月22日,數百名登山者來到尼泊爾的珠穆朗瑪峰登山。由於人數太多,通往山頂的路段出現擁堵及排隊現象。當天至少有3名登山者死亡。尼泊爾當地媒體稱,這可能與當天珠峰擁堵排隊有關。

疑太多人登山出現擁堵及排隊 3名登山者死亡

據英國《衛報》報導稱,當地時間5月22日,至少3名登山者在當天不幸喪生。尼泊爾當地媒體稱,這可能與當天珠峰擁堵排隊有關。

尼泊爾先鋒探險公司表示,一名來自美國的55歲登山者唐納德.卡什在峰頂拍照時因高原反應突然暈倒,並在被送下山的途中不幸死亡。尼泊爾《加德滿都郵報》報導稱,來自印度的庫爾卡尼(Anjali Kulkarni)與達斯(Kalpana Das)22日當天分別發生意外,不幸喪命。

該報表示,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區通常有「死亡地帶」之稱,登山者身處那樣的高度,別說行動,人連呼吸一口氣都異常艱難,甚至連正常思考都成問題,按照登山者的話說「人像喝醉酒一樣」。

這3名登山者的不幸喪生,很可能與人們在這裡排長隊等候有關。

據悉,自1922年首批登山者在珠穆朗瑪峰上罹難以來,已經有200多名登山者在這裡不幸身亡。

萬一死亡 登山者屍體可能要長眠於珠峰

另外,如果登山者不幸在珠峰死亡,屍體可能就要永遠長眠於珠峰了。

在珠峰有一具著名屍體,這具遺體因穿著一對綠色登山靴,而被登山者取名為「綠靴子」(Green Boots)。他長眠於珠峰20多年卻沒被收回?很多人不明白,為何那麼多路過的登山者不能順便將其掩埋?為何任由登山者的遺體毫無尊嚴的一覽無遺?

那是因為,要把登山者遺體從緯度較高的營地搬下來,不僅難度大,而且成本高。專家介紹說,搬下一具遺體的成本,大約需要40000-80000美元。

即便撇開金錢成本不說,要將一具遺體搬下山,需要6-8個夏爾巴人(各國登山隊的嚮導和背夫)才能完成,而且,搬運一具遺體,他們也隨時可能要付出的自己的生命。

要知道,海拔8000米以上是人類的「死亡海拔」。身處那樣的高度,別說行動,人連呼吸一口氣都異常艱難,而一具凍住的屍體重量最高可達150公斤,必須連帶冰塊一起挖出,再抬著運下山,幾乎是難以完成的艱鉅任務。

「大多數登山者喜歡永遠留在長眠的大山中」

事實上,珠峰近300具登山遺體,絕大多數都留在了山上。

除了著名的「綠靴子」,珠峰北坡還有著名「睡美人」(一名死於1998年的美國女登山者),在2007年被兩位登山家用國旗覆蓋;南坡有「席地而坐者」(一名死於1979年的德國女登山者),遺體也無法運下山。

除了上述因素外,也有專家表示,其實怎麼處理登山者遺體,是一個非常個性化、人性化的問題。

著名登山家阿內特(Alan Arnette)說:「大多數登山者喜歡永遠留在長眠的大山中。」「所以,逕直搬走他們的遺體,會被看作是不尊重。除非為了保障登山路徑暢通必須搬走,或者家屬提出要求。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