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官場爆醜綽號 你懂的(圖)

發表:2019-05-26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和曾慶紅
江澤民和曾慶紅(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6日訊】中共官場貪腐淫亂成風,官員或無心正事,或好大喜功無視民意,甚至恃權迫害民眾,因而被民眾憎惡至極,一些爆醜的綽號流行坊間。有陸媒曾盤點了一些官員綽號,並稱紀檢辦案時就是先查綽號。另有一些在任或前任的中共高層,如江澤民曾慶紅,其綽號亦廣為流傳。

大陸官媒微信公號「觀海解局」刊文稱,北京門頭溝原區長王洪鐘為追求看得見的政績,大搞拆遷和市政工程,被老百姓鄙之以「王指倒」。

文章說,類似於「王指倒」的綽號在近些年查處的貪官身上並不鮮見,民眾,特別是網民給貪官起了不少諢名,如「拆遷大佐」(雲南原副省長瀋培平)、「六百帝」(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武爺」(天津原公安局長武長順)、「表哥」(陝西省原安監局局長楊達才)、「房姐」(陝西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龔愛愛)、「季挖挖」(南京原市長季建業)等。

湖南省郴州市委原副書記、紀委書記曾錦春曾被當地群眾稱為「曾礦長」,他曾在擔任市紀委書記同時兼任郴州煤礦整頓小組組長,藉此身份大肆索賄。杭州市原副市長許邁永外號「許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湖北天門原市委書記張二江人送綽號「五毒書記」——吃喝嫖賭,加上吹。

文章說,民眾對貪官的綽號雖然戲謔,但從一些已經披露的案情來看,這些「刻畫」頗為傳神地概括了此人的所作所為,幾乎都有腐敗的身影。

比如,坐擁20多套房產、受賄1.24億元、貪污1053萬元,被網友稱為「房叔」的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原副局長張新,是個典型的「小官巨貪」。2014年9月16日,其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在北京擁有44套房產,面積達9600多平方米,被稱為「房姐」的陝西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原副行長龔愛愛,因犯偽造、買賣國家機關證件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90後「房妹」翟家慧一家4口人名下有29套房產,其父為鄭州市二七區房管局原局長翟振鋒。最終,2014年12月18日,翟振鋒因犯挪用公款罪、貪污罪、受賄罪、行賄罪、單位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25年。

2012年8月26日,陝西省包茂高速安塞段發生特大交通事故,導致36人遇難。一張新聞圖片拍攝到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面帶微笑出現在事故現場,受到公眾質疑和抨擊。隨後這位「微笑局長」在不同場合佩戴多塊名牌手錶的圖片在網際網路上被廣泛轉載,被網友稱為「表哥」。

2013年9月5日,西安市中級法院一審宣判:楊達才犯受賄罪,判處執行有期徒刑14年。

不過,官媒文章並沒有總結一些大老虎的爆醜綽號。如原武漢書記、現任雲南省長阮成發,被民眾稱為「滿城挖」,並被舉報涉貪。人稱「百雞王」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淫亂無度,其醜聞已廣被曝光。

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因被中紀委官員文章影射貪腐而被稱為「慶親王」。最有名的當然是有「蛤蟆」之稱的江澤民,他更因製造天怒人怨而被民間稱為「大魔頭」、「江鬼」等。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