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與北京關係 華裔學者被艾默裡大學解雇(圖)

發表:2019-05-27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艾默裡大學近日解雇一對華裔科學家,原因是他們隱瞞接受北京的資金以及與中國研究機構合作的關係。圖為艾默裡大學校園。
美國艾默裡大學近日解雇一對華裔科學家,原因是他們隱瞞接受北京的資金以及與中國研究機構合作的關係。圖為艾默裡大學校園。(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艾默裡大學(Emory University)近日解雇華裔科學家李曉江(音譯,Li Xiao-Jiang)和他的妻子李世華(音譯,Li Shihua),原因是他們隱瞞接受北京的資金以及與中國研究機構合作的關係。

據美國之音週六(5月26日)報導,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有「南部哈佛」美譽的艾默裡大學(Emory University)週四(5月23日)發表聲明,指出開除李曉江與李世華的原因,這兩名從事神經科學研究的人員「沒有充分披露接受外國研究經費的來源,以及在中國研究機構和大學工作的範圍」。

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mag.org)週五(5月24日)報導說,李曉江和李世華是美國公民,在艾默裡大學工作了23年。兩人是生物學家,研究遺傳性神經疾病與機理,在該校設立了聯合實驗室,因研究亨廷頓疾病而出名。

據媒體報導,2005年,李曉江成為艾默裡大學終身教授;2007年,他成為傑出講席教授;2010年,李曉江入選成為「千人計畫」的一員;2012年1月,他被聘為中國科學院的研究員。

李曉江於5月16日正在中國旅行時接到通知,艾默裡大學告知他與妻子李世華被解雇,要求他們到學校交接。校方已關閉他們的聯合實驗室,學校網站上關於兩人的介紹資料網頁已被刪除。在實驗室工作的4名中國公民博士後學生也被解雇,並被告知須在30天內離開美國。

美國之音報導,艾默裡大學表示,該校是在內部調查後做出開除決定。該調查是因為收到了美國最大醫學科研機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發來的一封信。

艾默裡大學發言人週五對《科學內幕》(Science Insider)說,校方不會在其聲明之外提供更多信息。

據悉,過去8個多月以來,NIH與美國多所大學聯繫,關注得到NIH撥款的研究人員是否遵守規定,明確披露他們與外國撥款和外國機構有關聯的信息。

今年早些時候,NIH告訴美國國會,已經確認至少190名得到NIH研究經費的研究人員與外國的關係有問題。NIH發出信函後,至少有55個機構開始著手調查。

截止今年4月中旬,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已經開除了三名華裔教授。NIH在去年發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信函中,告知該中心有五名教授存在利益衝突以及隱瞞接受外國資金的行為,這五人均為亞裔。癌症中心的官員認為,第四名教授不足以受到開除的懲罰,第五名教授還在調查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