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勿趴趴走!最高可罰15萬元(圖)

發表:2019-05-27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13:30勿趴趴走!北北基宜桃竹7縣市萬安演習,民眾應配合人車與燈火管制,請勿隨意外出,避免挨罰!
今13:30勿趴趴走!北北基宜桃竹7縣市萬安演習,民眾應配合人車與燈火管制,請勿隨意外出,避免挨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今年度「漢光35號」實兵演習與「萬安42號」防空演習今日同時登場!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等7縣市,今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將進行半小時的防空演習,民眾在警報音響起時,應配合人車與燈火管制,請勿隨意外出,避免挨罰!

根據我國政府規劃,「萬安演習」演練內容,包含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及戰災搶救演練等。在都會區的民眾,無論通勤、駕車或在外步行者,務必提早規劃,避免在演訓期間於戶外行動。

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雖在演習時照常運行,但到站的乘客須停留在站內。另搭乘台鐵、高鐵的民眾也須配合憲警和站務人員引導,包括接駁公車、計程車等都會受影響。

演習期間高速路「可下不可上」?

馬路上人車管制就地疏散,那麼高速公路「可下不可上」?根據 NPA 署長室的資訊,在演習期間的高速公路,車輛「只能下,不准上」,且下交流道的車輛需要靠邊熄火並停放直到演習結束。亦即,演習時間車輛不可再上高速公路,原本在國道與快速道路上的車輛正常行駛,車輛下交流道後,一律聽從指揮就地靠邊,直到演習結束。

由於我國「民防法」第25條規範,如違反演習規定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數年前,有一名台南民眾,在演習時穿「恐龍裝」上街,結果卻遭罰6萬元罰鍰,民眾請勿以身試法。

另外,為測試我國因應飛彈攻擊的能量,國軍將全國性測試「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模擬我國遭飛彈攻擊,透過手機訊息,提醒民眾配合演練避難。

除前述七縣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金門縣的萬安演習將於明日實施,花蓮縣、臺東縣與連江縣演訓則於廿九日登場。

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與澎湖縣在卅日舉辦演習。

責任編輯:黃彥清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