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則小故事 笑看人生大道理(圖)

發表:2019-05-28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則小故事,讓人笑看人生大道理。
5則小故事,讓人笑看人生大道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小故事,看似簡單,實則蘊藏著大大的道理,讓人看著看著,笑著笑著,便會對人生有所體悟!

01】木匠

有個木匠一時疏忽,將門閂裝錯了,遭到主人責備。

木匠聽完,反擊主人說:「你要是不瞎,怎麽會請我來裝呢?」

人無完人,誰都有犯錯的時候,只要不是原則性的錯誤,又有什麽不能好好商量的呢?

俗話說「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得饒人處且饒人,寬恕別人,不是讓對方痛快,反而是讓自己更痛快。

02】垛子助陣

一個武將在戰場打仗時,眼見大勢已去,將要輸了,忽然一位神仙帶兵從天而降,幫助他反敗為勝。

武將連忙叩頭感謝,並求問神仙的姓名。

神仙說:「我是垛子神。」

武將感激涕零,垛子神卻說:「我是來報答你的,因為你平日在教場練習射箭,沒有一支箭射到過我。」

一些平時不自我磨練、技藝不精的人,一遇到危急時刻就很容易誤事;或是一旦僥倖得勝,便求神拜佛、感謝神靈的幫助。

這樣的人,如果不想辦法改進自己的不足,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那將會注定失敗,一事無成。

03】腹內全無

一個秀才將要參加考試,日夜憂愁不已。

他的妻子安慰他說:「看你寫文章好艱難啊,好像我生孩子一樣。」

丈夫說:「還是你生孩子容易啊!」

妻子說:「為甚麼這麼說?」

丈夫說:「你生孩子,是因為肚子裡面有個孩子;我寫文章,肚子裡面卻沒有文章啊!」

有多大能力才能使多大的勁,實力不夠,運氣再好,也只能任機會白白溜走。

人生路上,機會與實力缺一不可。有時出色的實力,也能彌補運氣上的不足,只要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04】隱避

有個十分勢利的人,每次出門,只要遇見權貴人家的車馬,都必定避讓。

同行的人問他原因,他總回答:「這是我的親戚。」時間一久,大家都厭惡他。

一次,兩人遇到了一個乞丐,同伴也效法他,趕緊避讓。

這個勢利的人感到很奇怪,就問道:「你怎麽有這樣的親戚啊?」

那同伴回答道:「因為凡是好的親戚,都被你認去了!」

做人不能太勢利,只想跟有錢人做朋友,對沒錢的人就不尊重、不放在眼裡。

否則就算交再多的朋友,那麽也盡是勢利之人,不會有真心的朋友。

05】信陰陽

有個人平時很迷信。一天他走路時,不幸被倒塌的牆壓倒,他的家人得到通知後,連忙來營救。

只見這個人不慌不忙,從廢墟中伸出頭來說:「你們不要著急,我可以再忍忍。你們先幫我去問問占卜的老先生,今天是否適合動土?」

看看我們的身邊,應該也不乏這樣迷信過頭的朋友吧。凡事都要看日子,出個門也要注意凶吉,這樣的迷信,不是很愚昧嗎?

 

看完本文,如果您覺得內容不錯,歡迎轉傳給朋友;若有自己的心得感想,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跟大家分享哦!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