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離世埋入土後又復生之實例(圖)

發表:2019-05-28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歷代離世埋入土後又復生之實例
古人信神,故容易發生奇蹟。入土後又復生之實例也為數不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時候的人信神,所以離世之後容易跟其他各層空間之生命有所溝通,因此歷代有不少離世後埋入土中後,又重新復生的實例。有些人的因緣之中會有些特殊的因素,因此他們在一定的條件下會發生重新活過來的奇蹟現象。不過到了現代,人也不信神了,那麼人也就更難看到奇蹟這類東西了。

離世埋入土中七天  家人扒開墳頭復生

在漢代的陳留縣考城有個人叫史姁,他年少時曾經患過大病,臨終之際對母親說:「我死後會重新復生的。你們把我埋葬之後,把一根竹杖插在墳頭,如果竹杖折斷,就把我再挖出來。」家人等到他死後,便把他埋入土裏了,並按他所說的把竹杖插在墳頭。

七天之後家人再去看時,發現那根竹杖果然斷了,家人便當即把他挖了出來,發現史姁他本人確實已經活了。他走到井邊沐浴後,恢復得跟原來一模一樣。

後來史姁乘鄰家的船到下邳之地去賣鋤頭,結果賣不出去,他就說自己想回家。周圍之人不相信,說千里之遙,你怎麼能說回去就回去呢?他回答說:「我一宿就可以回來。要是不信,你們寫信我給捎回去,用它來作證。」

他帶著那封信走了,結果想不到他只過了一個晚上就回來了,而且還帶來了回信。後來考城縣令、湖北江夏人鄌賈和的姐姐在老家患病,縣令想早點知道消息,就請求史姁去探望她姐姐的病。從陳留縣考城到他老家的路途有三千里之遙,想不到史姁第二天就回來向他報了信。

土中三十年  開棺人即活

唐代貞觀二年,居住在河南宋州的陳留縣尉劉全素、他的父親劉凱曾任過衛縣縣令,結果死在官任上,後來埋葬在郊野三十多年。當時恰逢劉全素又遭逢母親故去,他護靈柩去衛縣,準備將其同父合葬。

他到了衛縣他父親的埋葬之處後,打開棺材,只見其父親的屍體儼然如生,而且居然漸漸地活了過來。劉全素高興地扶起他,把他帶到了住處。到了傍晚他父親就能說話了,他問劉全素:「久別可好?」劉全素哭著向他敘述了這些年的事情。想不到他父親竟說道:「不要講了,這些事情我全知道。」

他父親讓人取東流的江水燒熱後,沐浴更衣,然後吃了粥飯。待到精神恢復後,他父親才說:「我在陰曹地府,蒙恩被任命為酆都城主三十年,考察治理該城,處理積案,因為功業卓著獲得再生。恐怕你不相信,所以才把這些事粗略地說說。」並告誡兒子千萬不能向外人泄露。劉全素於是就改叫他叔父。

半年之後,劉凱去蜀地後就再沒有回來過,不知其最後所終。

移墳開棺父睜眼  原是江神暗中幫

梁元帝承聖二年二月十日,司徒府的主簿柳萇死了,兒子柳褒把他埋在九江。三年以後,一場大雨沖毀了墳墓,柳褒在移葬更換棺材時,看到他父親在棺中居然睜開了眼睛,心口窩處還有熱氣。

過了好一會兒,他對兒子開口說道:「我已經活過來一年了,沒有機會讓你知道。九江神知道我是暴死的,就派土地神用奶餵我,所以又活了過來。現在大雨沖壞我的墳,也是九江神干的。」兒子把他扶出棺以後,他又活了三十年才死。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