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隕石砸中奇蹟保了命 卻因貪婪改變一生(圖)

發表:2019-05-29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被隕石砸中奇蹟保了命,卻因貪婪改變一生。
她被隕石砸中奇蹟保了命,卻因貪婪改變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54年11月30日下午2點左右,美國錫拉科加市的上空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的紅色火球」,拖著長長的尾煙飛快地往下墜落,在天空中劃出一道亮眼的弧光。

四里八鄉的居民都走出房屋,憂心忡忡地看著天空中的奇景。

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可能是飛機失事了。」

「那不一定,也有可能是蘇聯對我們發起襲擊了……」

與此同時,當地一位名叫Ann Hodges的家庭主婦正躺在沙發上舒舒服服地睡午覺,她完全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她的後半生,將從此刻迎來重大的改變……

2點46分,睡得正香的Ann被一聲如同爆炸般的巨響驚醒,她的腰部也傳來火辣辣的疼痛感,她迷迷糊糊地睜開眼一看,屋裡來了個大變樣——屋頂莫名其妙地出現一個巨大的窟窿,沙發邊上的收音機也被打翻在地成了碎片,而屋裡還多了一塊足球大小的黑色岩石。

自己腰和髖部的傷勢,顯然就是那塊石頭造成的。住在隔壁房間的Ann的媽媽聽見響聲跑到女兒的房間,母女倆一起呆在當場,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本聚在一起觀看「火球」的鄉民發現,那個奇異的火球竟然逕直砸進了Ann一家所在的房子,於是抱著幫忙和看熱鬧的心態,把她家堵了個嚴嚴實實。

周圍那麼多探頭探腦的好奇鄉民,全國各地的記者也聞風趕來想要採訪
周圍那麼多探頭探腦的好奇鄉民,全國各地的記者也聞風趕來想要採訪。(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Ann只是一個普通的鄉下家庭婦女,沒什麼見識,這塊突如其來的石頭本來就讓她不知所措,忽然湧上門的人群更讓她心裏發慌。

她把門關上,不敢讓人進來,自己也不敢出去。等Ann的丈夫Eugene Hodges下班回家時,只見自己家門外裡三層外三層,都是嘁嘁喳喳探頭探腦的人。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撥開人群,回到了自己家。

Eugene畢竟在外面上班,也算見過些世面,他查看了現場的情況之後,立刻打電話給醫生並通知了警察。醫生檢查Ann的傷勢認為,隕石落地之後又彈跳起來,將她的左側腰部和髖部擦傷,雖然傷勢看上去一片紅腫非常嚇人,但實際上並沒有大礙,讓她在家安心養傷即可。

不過,周圍那麼多探頭探腦的好奇鄉民,全國各地的記者也聞風趕來想要採訪,家裡的門鈴聲、電話聲從早響到晚,一直沒有停息過。這種情況下,Ann不僅沒有辦法靜養,反而整個人都憔悴了許多。所以幾天之後,醫生不得不讓她入院療養。

與此同時,警局的負責人聯繫了當地的一位地質學家,初步斷定這塊砸破Ann家屋頂的石頭可能是一塊隕石,於是立刻把它交給了美國空軍部隊(US Air Force)做進一步分析。

確認了它「隕石」的身份之後,空軍部隊將這個神奇的天外來物交到史密森尼學會(Smithsonian Institution,美國一系列博物館和研究機構的集合組織),讓那裡的專家學者做進一步研究。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這塊石頭就要作為研究資料,永久待在史密森尼學會了。

但較真的民眾不依了,「這塊隕石砸到了人,那就應該歸被砸到的那個人呀,沒個說法直接送給史密森尼學會算怎麼回事!」就連阿拉巴馬州的國會議員也站出來,要求史密森尼學會把隕石還給被砸到的Ann。

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之下,這塊隕石終於被還給了Ann。但事情並沒有到此為止,反而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Ann居住的房子並非她所有,而是從房東太太Birdie Guy手裡租的,眼看這麼一塊震動全美國的隕石落到了房客手裡,房東太太Guy不樂意了。

「隕石落在我的房子裡,那就應該屬於我才對!」

但Ann並不同意她的看法,「我覺得隕石是我的,是上帝安排它來到我身邊,要不然它怎麼會砸到我呢!」

雙方各執一詞,吵來吵去都沒有結果。最後,雙方都雇了律師,準備讓法庭判決這塊隕石的歸屬。

原本分毫不讓的房東太太忽然改口,表是願意和解,只要Ann一家給她500美元,她就把隕石的所有權讓渡給Ann。
原本分毫不讓的房東太太忽然改口,表是只要Ann一家給她500美元,她就把隕石的所有權讓渡給Ann。(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這個關頭,原本分毫不讓的房東太太忽然改口,表是願意和解,只要Ann一家給她500美元,她就把隕石的所有權讓渡給Ann。

Ann和丈夫商量過後,覺得500美元雖然貴,但這塊神奇的隕石以後肯定能讓他們賺更多——鄉民們都在湊熱鬧的時候,一位鄰居不聲不響地在路邊撿到了隕石身上掉落的殘片。

他趁著輿論的熱度把隕石殘片轉手賣掉,雖然不知道具體賣了多少錢,但從他新買的大房子和漂亮的新車子來看,這筆錢肯定不少。只是一塊殘片就賺了這麼多,自己家可是一整個隕石啊。

賣了隕石來賺錢,這也是Ann和丈夫一直以來的打算。然而,沒想到,Ann卻被這顆隕石拖累了一生。

因為官司一直沒有結果,房東太太不肯維修屋頂,也不讓他們維修,還放話要讓他們賠償房子和傢俱的損失。而另一方面,家裡的記者、媒體從未斷過,裡裡外外都疲於應對的Ann和丈夫早就覺得心力交瘁,想盡快結束此事。於是,Ann和丈夫咬了咬牙,湊了500美元,隕石從此完完整整屬於他們了。

對於這塊讓他們傷身、傷神又破財的隕石,夫妻倆抱有很大期待,希望能夠藉此大賺一筆。所以,史密森尼學會表示想要以合理的價格收購這塊隕石的時候,他們覺得,這個價格也太低了吧?開什麼玩笑?

不賣!

堅決不賣!

Ann和丈夫拒絕後積極的尋找起其他買家。但出乎夫妻倆意料的是,這竟然是唯一一個願意出錢收購這塊隕石的機構。隕石事件的熱度慢慢過去,他們拒絕了史密森尼學會的出價之後,這塊隕石再也無人問津,好像它本就是一塊普普通通的石頭而已。

莫名其妙地受傷,被鄉民和記者不斷地圍觀採訪,又經歷了各種口角、官司,最後還花掉了500美元,一塊隕石激起的千層浪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現在,這塊隕石竟然賣不出去了?

Ann無法接受這種巨大的落差,出現了嚴重的精神崩潰,她原本以為這塊隕石是上帝送給自己的禮物,沒想到卻是一個帶來無數壓力和厄運的不祥之物。

所以,1956年,她不顧丈夫反對,把這塊隕石捐贈給了阿拉巴馬州自然歷史博物館(Alabam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希望生活能重回平靜,但卻未能如願。

點擊查看大圖
Hodges隕石切片,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華盛頓特區。(圖片來源:wrightbrosfan/維基百科/CC BY-SA 2.0)

1964年,精神疾病日益嚴重的Ann跟丈夫分道揚鑣,住進當地一家療養院接受治療。8年之後,52歲的她因為腎衰竭在療養院去世。

Ann的丈夫多年後回憶往事,還是覺得妻子的離世和隕石以及隨之到來的輿論熱度脫不了關係,「她從來就沒有從這件事帶來的傷害中恢復過來。」

阿拉巴馬州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館長Randy Mecredy也覺得非常感慨,「Ann和丈夫都是非常樸實的鄉下人,我覺得輿論關注是造成她精神崩潰的重要原因。」

大部分隕石都落入大海,或者荒無人煙之地。Ann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被隕石砸中,並且奇蹟般活了下來的人。但沒想到,她的一生也因這塊隕石而發生了巨變。

如今,這塊隕石依舊保存在阿拉巴馬州自然歷史博物館,官方名稱叫做「錫拉科加隕石」,不過,知曉這段故事的人們更習慣以Ann的姓氏來稱呼它,叫她「霍奇斯隕石」。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