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三大法寶」對華為影響有多大?(圖)

發表:2019-05-30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並沒有禁止華為使用安卓系統,真正禁止的是幾項應用系統。有位華人分析了其中「三大法寶」所帶來的影響。
谷歌並沒有禁止華為使用安卓系統,真正禁止的是幾項應用系統。有位華人分析了其中「三大法寶」所帶來的影響。(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5月30日訊】華為雖然在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為了未來要取代谷歌的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但是谷歌並沒有禁止華為使用該系統,因為這是一個開放與免費的系統。也就是說,華為即使開發了自己的作業系統,意義也比較有限。谷歌真正禁止華為使用的是幾項應用系統,有位華人分析了其中「三大法寶」所帶來的影響。

根據《BBC》報導,谷歌真正禁止華為使用的是它的幾項應用系統,主要是「谷歌搜尋引擎」、「YouTube」和「谷歌地圖」這三個。谷歌還有很多其它的重要應用系統,比如「谷歌電郵」等,但是影響力可能不如以上「三大法寶」。

「谷歌搜尋引擎」

我每次寫博客,都要「谷歌搜尋引擎」到網上搜一下,看看別人對同一問題有何說法。我用過很多其它搜尋引擎,沒有一個能比得上谷歌,因為其搜索結果最全面,最清晰,最好用,不僅包括文字,也包括圖片和視頻。

「搜尋引擎」的確是谷歌的看家本領,別家無法和它相提並論。「百度」受到網路審查的影響,搜索結果往往很有限。據我多年的使用經驗,我只保留了谷歌當作主要的「搜尋引擎」,「百度」為輔助,其它搜尋引擎全部刪除,以免浪費時間。

「YouTube」

這個的使用在我的生活中所佔份量越來越大,我不是因為需要用「YouTube」作為「自媒體」管道,而是因為近年來完全改變了我看電視的習慣和方式。

「YouTube」使我非常高效的搜索所想看的視頻內容,如今我幾乎已經沒看電視節目,只看「YouTube」了。不僅省了很多看電視的費用,甚至也不再用電視機,只在大螢幕的iPad上觀看,很方便的進行互動。

國內的「土豆」、「優酷」等視頻網站雖然也很不錯,主要是在觀看國內的電視連續劇,但是同樣的內容往往「YouTube」上也能看到,更何況還能看到各種的自媒體網站。

「谷歌地圖」

這是我每次出行幾乎必須使用不可或缺的「指南針」,除了用於導航,還有很多其它用途。比如預先觀察目的地的周圍環境,從天空觀察某地區的地形和景觀,就連買房地產也離不開「谷歌地圖」。

在交通繁忙時間,「谷歌地圖」還可以告訴我哪條道交通堵塞,哪條道比較好走等等。如今買車都要帶「導航」設備,我發現都沒有「谷歌地圖」好用,因此即便車上有導航設備,我仍然使用谷歌導航。據我自己的使用經驗,其它所有地圖或者導航工具都不如谷歌,我一律刪除,防止它們突然跳出來搗亂。

根據《BBC》報導,世界上有89%的用戶離不開谷歌。因此未來的華為手機或筆記型電腦的作業系統再怎樣好用,如果少了谷歌的這幾個應用系統,等於就是廢了武功,難以有所作為。

也就是說,谷歌禁止的主要影響不是技術問題,而是未來華為產品銷售和市場佔有率問題。華為手機的銷量2018年已經超過「蘋果」,成為第二,今後可能很快就會退居到第三,甚至更低。

這種影響已經在華為手機的二級市場快速顯示出來。手機零售商在銷售新手機的時候,往往回購舊手機,然而最近華為舊手機的回購價下跌幅度超大,顯示使用者的擔憂正在顯現出來。

比如華為的旗艦手機P30 Pro,在英國市場上新機價格高達1150美元,與同一檔次的「三星」手機價格相同,但是舊機價格卻崩跌到130美元。(詳報導:淪為白菜 華為最新旗艦機二手價狂崩90%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