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關稅影響中國 處好關係的前提是公平(圖)

發表:2019-05-31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週四對媒體表示,關稅正在給北京帶來破壞性的影響。圖為川普總統在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學院對畢業生發表演講。
川普總統週四對媒體表示,關稅正在給北京帶來破壞性的影響。圖為川普總統在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學院對畢業生發表演講。(圖片來源: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動身前往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學院,他將在那裡對畢業生發表演講。臨行前,他在白宮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關稅正在給北京帶來破壞性的影響。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四(5月30日)早晨,川普總統準備前往科羅拉多州的空軍學院發表畢業演講,臨行前在白宮南草坪回答記者提問時談到了美中之間的貿易戰

川普總統表示,中國很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他說,美中兩國本來有一個協議,但北京當局毀約了。「我想,如果他們重來的話,他們不會再做他們做過的事。我們徵收的關稅使得我們獲取上百億美元。中國正在補貼產品。因此,美國納稅人只花了很少的錢。如果你看通貨膨脹和價格,它只上升了一點點。」

川普總統對記者說,對中國徵收的關稅正在給這個國家帶來「破壞性的影響」,他說:「人們正在帶著他們的公司逃離這個國家。這些公司正在前往越南和亞洲其他地區,它們甚至來到美國,因為這樣的話沒有關稅。」

川普總統說,隨著大批公司正在逃離中國以避免關稅,北京正在變得虛弱,就像伊朗成為一個虛弱的國家一樣,其實伊朗也想要達成協議。

據此前媒體的報導,以及川普總統自己在推特發布的消息看,美中貿易談判一直到5月初進展都非常順利,雙方氣氛也一直保持良好,按照白宮的說法,已接近達成協議的95%。但因北京突然撤回原先在停止盜取知識產權、停止強制轉讓技術及國家補貼等方面已作出的承諾,促使川普政府宣布開始加征已延遲兩次的關稅。

5月10日,美國宣布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10%懲罰性關稅提高到25%。北京則在5月13日宣布,6月1日起提高60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報復性關稅,最高達25%。

隨後川普總統下達對中國企業華為的禁令,引發全球對華為的圍堵。而北京則開動全部輿論機器,一邊將自己扮演成美國「經濟霸凌主義」受害者形象,強化國內民眾的反美情緒,一邊在官媒中拋出「勿謂言之不預」這樣的狠話,威脅要以稀土控製作為反制美國的手段。兩國之間的關係愈發緊張。

川普總統對記者說,他希望與中國、俄羅斯和每一個國家發展關係,但有前提,就是在公平互惠的原則下:「就像我一直說的那樣,與俄羅斯和中國處好關係是一件好事,如果我們能夠在公平或是我們的條件下這樣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