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場已遭重挫 華為下令遣返美國員工(圖)

發表:2019-05-31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公司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單」之後,遭到全球業界、學術界的封殺。
華為公司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單」之後,遭到全球業界、學術界的封殺。(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1日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被川普政府列入「黑名單」之後,遭到全球業界、學術界的封殺。不但在日本市場佔有率銳減及被排除在日本5G建設之外,而且華為公司還下令遣返在深圳總部工作的美國員工。

華為公司在日本市場遭遇重挫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華為公司頒發禁令之後僅一週內,該公司在日本市場遭遇重挫,市場銷量與市場份額均現驟減趨勢,其中手機市場份額從15.3%驟降至5%。主要原因是:在美國政府禁令下,日本三大電信公司NTT Docomo、KDDI Au和軟銀(SoftBank)都停止預定華為P30系列新手機,華為智能手機也遭到部分電器銷售商的下架,而亞馬遜在日本的商場則是將所有華為公司產品全部下架。

除此之外,日本政府表示,禁止華為公司參與日本5G網絡基礎設備建設。台灣中央社5月31日報導,日本政府決定在今年全面啟動5G網絡基礎設備建設,已經為四大移動通信公司分配了頻段。其中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 Corp)日本電信部門宣布,選擇北歐電信設備公司——瑞典愛立信(Ericsson)與芬蘭諾基亞(Nokia)作為該公司5G網路主要設備供應商。軟銀集團不但是華為公司關鍵客戶之一,也是華為公司長期合作夥伴。

除了軟銀集團之外,日本最大電信公司NTT在2月份宣布,該公司5G網絡通信設備建設不採用華為公司產品。預計NTT與另一家移動電信公司KDDI可能會跟進選擇北歐電信設備公司5G網絡設備產品。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除了上述三大移動電信公司外,10月將加入日本移動通訊市場的樂天行動(Rakuten Mobile)可能也會跟進將華為公司排除在5G網絡設備建設之外。

台灣中央社5月31日引述華為公司一名員工透露,該公司智能手機業務遭受衝擊程度並非是最大,與此相比,為電信公司供貨的電信設備業務遭受重挫的程度可能會更嚴重。

台灣財經專家胡采蘋在個人臉書發文稱,華為公司已經向其供應商大幅度削減訂單,8月份以後該公司進貨量為零。由於手機海外銷售業務約佔華為公司營收60%,因此公司營收遭受重創。

隨著華為公司竊取知識產權醜聞、「後門」間諜行為等醜聞曝光之後,在全球引發極大爭議。美國與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盟國已將華為、中興排除在國家5G網絡設備建設之外,荷蘭最大電信公司皇家電信集團(Royal KPN NV)也宣布不使用華為5G網絡設備產品。

華為公司遣送美國籍員工 限制員工與美國公民來往

據英國《金融時報》5月31日報導,由於遭受川普政府頒發禁令的衝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不但已下令取消員工與美國聯絡人的技術會議,而且還限制華為公司員工與美國人的技術工作交流與來往,更是遣返在深圳總部工作的美國員工回美國。

華為公司首席戰略架構師黨文栓稱,該公司及其68家關聯公司被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美國政府發布禁令之後,華為總部從事技術研發的美國籍員工已經在兩週前被遣返回美國。除此之外,華為公司還會在更大範圍內限制員工與美國人聯繫及來往。

中國電信巨頭這項決定公布時間非常突然,導致一個與技術相關的研討會議被倉促中斷及取消,美國籍員工除了上交筆記本電腦和不能使用內部網路外,還要離開華為公司辦公區域。

報道稱,一名美國人收到來自華為公司一名長期業務聯絡人員的訊息,由於華為公司不允許員工與美國公民討論技術相關事務,所有業務聯絡與往來都將被推遲,至於何時恢復正常需另行通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