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士揭梁光烈醜聞和真實面目(圖)

原標題:解放軍總參謀長梁光烈的真實面目

作者:瀋陽軍區政治部 發表:2019-06-0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光烈和薄熙來
梁光烈和薄熙來(視頻截圖)

看了《大參考》1804期(2003年1月15日)裡一篇有關解放軍現任總參謀長梁光烈的報導後,似乎該文作者對此人的瞭解略懂皮毛而已。作為瀋陽軍區的一個領導,我與梁這個人共事多年,認識他很深,知道得很清楚。現做點補充,以饗讀者。

作為解放軍的政治新星,梁光烈在16大上被選為解放軍總參謀長。海外輿論覺得此人深不可測。早在梁升為總參謀長的四年之前,他就突然從瀋陽軍區司令員調到蘭州軍區當政委,實際上是明升暗降。我作為梁的同事,對其中的原因很清楚。

1997年到1999年,黑龍江的哈爾濱先後出了兩起經濟大案,都與梁光烈有關。一是被當時全國所知的哈爾濱「金街」大案,由於梁光烈出面干涉,給了當時的哈爾濱市委書記索長有及梁光烈的情婦──「金街」總裁黃桂英可乘之機,在索長有的干涉下,哈爾濱的專案組對「金街」的調查突然終止,轉而去搞「國貿」一案的調查。

在索長有的手下岳玉泉(當時哈市市長)的親自指揮下,在尉健行的親自打招呼和策劃下,大貪污犯黃桂英不但沒有受到追究,反而逃脫了法律的制裁。「金街」上億的資產被索長有、岳玉泉和田鳳山幾人私分。梁光烈的醜聞被劉麗英發現,劉只是簡單匯報給江和朱。

二是1985年劉賓雁曾寫過一篇報告文學《第二種忠誠》,該文的主人翁陳世忠為自己曾在獄中19年裡看到的一個前國民黨上尉、後來是北京某小學教師的李植榮於1969年在監獄復冤刑時被解放軍戰士無端槍殺一事,陳世忠平反後的第二天,就為李植榮的平反奔波呼號。陳世忠等60多位為被1957年的反右錯劃和打成反革命的李植榮鳴冤叫屈。陳世忠的真誠打動了劉賓雁,劉賓雁經過數月調查後終於寫成了《第二種忠誠》。

《第二種忠誠》這一報告文學是影響了許多中國人的經典之作,該文也受到了中共高層胡耀邦、萬里等人的高度讚揚。可是引起了周恩來老婆鄧穎超、「匪頭左王」王震等人的憤怒,於是。在鄧立群、胡喬木等人的指使下,劉賓雁被打成了否定「雷鋒精神」的右派份子。劉賓雁的報告文學只不過把陳世忠的忠誠看得比雷鋒的忠誠更重要而已。後來北京市中級法院也根據中共中央精神為李植榮徹底平反。

可是當劉賓雁於1987年被打成資產階級自由化代表人物後,原先被陳世忠舉報故意殺害李植榮的原解放軍戰士馬洪才、王忠全立即與當時的遼寧省委書記李鐵映等人聯手,藉助宋任窮這個「大左王」的力量,買通當時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楊易辰,逼迫最高法院改判早已生效多年的黑河人民法院和黑龍江省高院對馬洪才、王忠全故意殺人案的事實認定,把故意殺人訴訟期差17天說成已過訴訟時效,將兩位殺人犯釋放回遼陽。

1989年「64屠殺」後劉賓雁被迫流亡美國。1998年劉賓雁的學生、瀋陽軍區政治部作家李佔恆(時為大校),此人爬了一輩子格子,也沒有留下什麼能讓人們記住的玩意兒,於是他採取了以罵自己的老師來臭名遠揚的辦法,決心以罵出名。

李佔恆在沒有採訪陳世忠本人和其他60多人的前提下,只是接觸了一下陳世忠的前妻就回瀋陽大搞他的創作,然後在瀋陽日報、華西都市報等13家媒體發表文章,大肆詆毀劉賓雁和陳世忠利用李植榮事件來對無產階級專政進行反攻倒算,陳世忠不服這種做法,以名譽侵權在哈爾濱中院起訴李佔恆,並到中央軍委告了李大校無數次。

但是,李佔恆與當時的瀋陽軍區司令員梁光烈密謀後,買通了當時的哈爾濱市中院副院長傅強、王華新,做了一個模棱兩可的烏龍判決。導致陳世忠上訴到黑龍江省高院。在黑龍江省高院開庭前,梁光烈與李佔恆又買通黑龍江省高院院長徐衍東、副院長孫煒,將該案發回重審,哈中院的副院長王華新至今禁止開庭。

梁光烈對李佔恆違反中共11屆三中全會以來的精神的行為非但不追究,反而將李佔恆升為少將級作家。

梁光烈幹的上述幾件醜聞惹怒了老朱,特別是老朱也曾當過右派。老江和老朱當時想換掉梁光烈的,奈何梁光烈後臺了得,在宋平和宋任窮幾個「左王」的力挺之下,江、朱把梁光烈調走,趕到蘭州軍區當政委。

在蘭州期間,梁光烈被宋平徹底洗腦,洗成自己的軍中心腹。宋平、宋任窮利用自己當地的勢力,他們把最好的礦產資源送給梁光烈的親屬開採。短短幾年工夫,梁氏家族的資產超過了5個億。

那時,梁光烈可謂春風得意:自己的情婦黃桂英已經順利逃往美國,並已經在那裡安置了幸福窩,隨時等梁光烈的到來,共度幸福晚年;現在又當總參謀長,梁家軍鳴鑼開道,誰敢阻礙?未來更是前途光明:將來胡、江攤牌時刻,梁光烈又是雙方都要爭的一塊肥肉,梁從其中獲利之大不可限量也!

需要說明的是,李佔恆的那篇《大作家、大手筆、大冤案──劉賓雁筆造悲劇》一文,實際上就是由梁光烈在背後一手策劃並支持的反對共產黨平反改革的舉措。

(2003.01.21)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