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通情達理,救助這個「負罪」人

作者:程實整理 發表:2019-06-02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巨君,不知何許人。當時有個名叫許季山的,得病不能治癒,便清潔吃齋,祭禱泰山府君救命,晝夜祈禱。

忽然有個神人來問道:「你是什麼人?為什麼苦苦哀告幽冥?天帝派我來詢問你,你要以實答對。」許季山說:「我是東南平輿的許季山,抱病三年,不知有什麼罪孽?所以來到泰山,請決定死生。」神人說:「我是仙人張巨君。我有《易》道,可以知道你的禍祟,從何而來。」許季山便再拜請求道:「幸蒙神仙降臨,望能垂告指示。」張巨君為他佔卦,遇《震》之《恆》,「初九」、「六二」、「六三」三爻有變。張巨君對他說:「你是兇惡之人,病如何能痊癒?」許季山說:「希望您能指出我是有什麼罪?」張巨君說:「你曾帶著門客出行,為父親報仇,結果在途中把門客殺死,扔到枯井中,用大石蓋住井口。這人(門客)訴於天府,所以用這病來懲罰你。」

許季山說:「我確實是有這罪。」

張巨君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許季山說:「我父親往昔為人所打死,我不想終身蒙此恥辱,當時想和門客一起給我父親報仇。但未能成功,這門客就想到仇人那裡告發我。所以我害死了他。」

張巨君說:「這門客也有過錯,冥理難欺!你要精勤修行,我回山請命去。」許季山的病,(因為弄清了真實原因)漸漸痊癒了。

張巨君傳授給許季山《易》理,於是許季山也精通於《易》。只是他不知向張巨君求教度世之方。真是可惜呀!

(事據《太平廣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