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美國要求中國開放互聯網?(圖)

作者:肖曼 發表:2019-06-02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談判美國要求中國開放互聯網?
圖為防火牆漫畫(網絡照片)

【看中国2019年6月2日讯】(法廣/FRI)香港《南華早報》本週二披露,中美雙方5月初未就經貿議題達成協議,原因之一是華盛頓要求中國「完全開放網際網路」,所以遭到中方拒絕。作為全球唯一對網際網路進行嚴厲管制的國家,中國的網路「防火牆」已然成為中南海世世代代「歲月靜好」的必要條件,而美國竟然要求中國開放網際網路?難道《南華早報》是不慎說漏了嘴?

眾所周知,香港《南華早報》具有中資背景,就敏感議題可在上峰需要的時候,有披露來自中南海信息的獨家權威性。5月5日,美國總統川普發推宣布要對中國商品加稅,因為中方談判最後關頭悔棋「要重新談判」。《南華早報》立即跟進發文,說習近平告訴談判人員:他會對中美談判的失敗負全責。這句凸顯習式話語風格的「金句」傳言,不太會引發懷疑,甚至得到美國紐約時報的認同說:中南海裡沒有第二人有習近平這麼大的勇氣。

幾天後,傳出了北京新說法:不接受中美貿易協定草案的是中共政治局集體決定。有心人馬上明白:習近平不僅沒那麼信誓旦旦,而且很可能對《南華早報》的報導動了怒,這是誰要把一尊拋出來?算是高級黑?還是低級紅呢?

5月28日《南華早報》文章也許是想挽回前文給領袖造成的不利影響,但似乎仍沒有講好這個「中國故事」。因為劉鶴談判團興師動眾和美方談判超過十輪,協議內容一條條談出來,寫出來,翻譯出來,反反複復,其間若無一尊點頭是萬不可能的。怎麼可能是到最後關頭才恍然大悟發現到處都是問題,必須推倒重來呢?此外,在中共政治局成員5月13日開會前,川普已把加稅子彈上了膛,說什麼也晚了。講故事,最忌諱時間的錯亂。

華盛頓要求中國「完全開放網際網路」,成為中方拒絕簽約的原因之一。這也是香港《南華早報》5月28日文章最新驚人爆料。連美方都沒有公布類似的信息,一家中國對外喉舌卻竹筒倒豆子。難道忘記了「底線思維」,不慎說漏了嘴?還是腦進水?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值得一考的重大信息。

華盛頓要求中國「完全開放網際網路」這一消息的敏感度毋庸置疑。消息放出後,立即輿論嘩然,有人質疑披露的這一消息的真實性尚需求證。也有中國網民力挺美方要求,認為美方要求是合理的,因為他們一直渴望可以開放網路。

《南華早報》是英文報紙,面對國際讀者,但即便需要翻牆,敏感消息「出口轉內銷」的速度也是飛快。該文的初衷可能是為定於一尊的領袖解套:在習近平表演完「紅軍長征」後,曾經傳言他對6月底20國峰會期間舉行川習會並不感冒,但如果現在出現變數,需要對美方釋放相反的信息的話,《南華早報》文章是否可令川普理解:並非是習近平做事不守規矩,而是中共高層集體意志所然。但釋放華盛頓要求中國「完全開放網際網路」的消息,又能讓中國領袖收穫什麼呢?

成為中國剋星的史蒂芬-班農,最近講演時曾把對內的人民日報說成是一份中共的「小報」,卻稱讚對外的《南華早報》是中國「最偉大的報紙」。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要證實華盛頓是否真的要求中國「完全開放網際網路」了?耐心等待來自白宮的信息自然更為直接可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