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非危言:華為對美國的威脅已經存在!

發表:2019-06-0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2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成員傑弗里·斯塔克斯在THE HILL.COM 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出美國的許多運營商已經在使用華為的設備。文章稱,美國必須保護自己免受中國間諜活動的損害。

斯塔克斯說,華為設備在美國的通信網路中構成威脅,有監督機構最近發現,華為的設備包含可能嚴重危害美國網路安全的軟體漏洞。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和情報官員發出過警告,稱中國公司將能夠控制網路,並擔心華為不僅可以將安全信息攔截或秘密轉移到中國,而且在發生衝突的時候,中國政府還能命令華為干擾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華為否認這些指控,並稱不會聽從中國政府的命令攔截或轉移網際網路數據。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最近在《華爾街日報》發表專欄文章,稱禁止華為產品進入美國不會讓美國的網路更安全。華為5月28日在美國還提交了一份動議,要求加快處理針對白宮的訴訟。這份訴訟是華為今年3月向得克薩斯州一家聯邦法院提交的,它挑戰了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的部分內容。該法案明文禁止美國政府機構與華為或使用華為設備的公司簽訂合同。

斯塔克斯寫到,雖然美國政府、國會和FCC都試圖禁止或限制像華為這樣的公司的設備,但到目前為止,所有具體的聯邦行動都集中在未來如何應對華為,而沒有解決一些運營商已經使用這些設備的這個問題。

美國許多小型運營商已經在用華為的設備。這些設備大部分被為偏遠鄉村提供網路接入和移動通信服務的小型運營商使用,包括在懷俄明州和俄勒岡州東部地區的運營商。

斯塔克斯說,運營商購買華為的設備,是因為這些設備與其他製造商的設備功能相似,但價格只有競爭對手的一半,甚至低至1/4。

他說,網路的安全程度取決於網路中最脆弱的設備。網路中包含不安全的設備,不僅會面臨外國的監視和黑客攻擊的威脅,還會使關鍵的基礎設施、金融系統、醫療保健和運輸系統暴露在威脅中。

斯塔克斯建議,必須通過識別構成威脅的設備來瞭解網路的暴露範圍。這將是一項不容易的任務,問題的規模也非常不明確,但FCC能夠而且必須開始調查。除了使用自己的權力之外,FCC還應該與其他聯邦機構合作。

其次,他建議,盡快幫助在網路中使用不安全設備的運營商進行過渡,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對這些運營商及其客戶的干擾。

為了保障網路的運行,並為運營商現有的華為設備提供維護,以確保客戶獲得穩定服務,美國商務部5月20日給華為頒發了一張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允許華為購買美國製造的商品,但不能購買用於生產新產品的美國零部件。如果美方供貨商打算與華為開展新的業務,則需要向美國商務部申請新的許可。

斯塔克斯建議,美國政府向受影響的運營商提供資金幫助,以抵消購買和安裝替換設備的成本。許多受影響的運營商都是小公司,承受不起更換費用。這些公司的更換成本大約在1.5億美元到將近10億美元之間。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