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稅效應:日本公司正從中國撤出生產線(圖)

發表:2019-06-03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2月1日,任天堂總裁Shuntaro Furukawa在東京的一家酒店公布該公司財務業績。
2019年2月1日,任天堂總裁Shuntaro Furukawa在東京的一家酒店公布該公司財務業績。(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日本新聞》(The Japan News)6月2日報導,由於擔心美國中國商品的關稅上調而導致價格競爭力下降,有越來越多的日本公司正在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其他國家。

美國對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徵收越來越高的懲罰性關稅。如果關稅擴大到涵蓋大多數中國製造的產品,日本公司在中國生產的許多商品將變得更加昂貴,導致競爭力下降。

在6月1日,中國實施第三輪對美國商品關稅後,美中關係升級的問題不太可能很快得到解決。

在中國增加關稅之前,華盛頓在5月13日宣布了一項計畫草案,作為第四輪關稅的一部分,它將對中國進口約3000億美元徵收高達25%的關稅。

即將實施的關稅所針對的項目中有40%是消費品,中國進口商品的價格可能上漲,導致從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銷售額下降。如果美國的制裁生效,有人擔心這會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

除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外,受到影響的產品還包括日本公司在中國大量生產的遊戲機,手錶和服裝等。

為瞭解決這一問題,越來越多的日本公司加快了將生產基地轉移到東南亞和其他地方。

卡西歐計算機公司(Casio Computer Co.)已經開始制定計畫,將手錶、樂器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泰國和日本。

卡西歐估計,由於關稅影響,手錶業務預計將損失7億日元(約合650萬美元),該公司預計將通過轉移製造基地將這一預期損失減半。

理光公司已經決定早在今年夏天將其出口到美國的多功能印表機的生產線從中國轉到泰國。

優衣庫運營商Fast Retailing Co.發起了關於增加其對孟加拉國和越南等南亞和東南亞國家生產服裝的討論,該服裝目前從中國出口到約50家美國分店。

松下公司已將其中國汽車音響和其他汽車設備的部分生產從中國遷至泰國和馬來西亞的工廠。

然而,由於擔心轉移基地和重建供應網路的成本,一些日本公司對於放棄中國製造業基地還猶豫不決。

對於依賴委託生產的日本公司而言,「退出中國」政策並不容易。

在中國生產的任天堂Switch遊戲機中約有40%在北美和南美銷售,其中美國佔銷售的大部分。

隨著第四輪關稅,進入美國的遊戲機進口價格將上漲25%。

然而,任天堂公司不能單方面轉移其生產基地,因為控制臺是由其委託的臺灣公司生產的。

京瓷公司也正在研究將其多功能印表機的生產部分轉移到越南,但越南目前只能生產數量有限的型號。

接近京瓷的消息人士稱:「轉移生產並不容易。」

由於美中長期的貿易摩擦,日本企業在中國產品中使用的零件需求也將下降。

根據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經濟學家Shunsuke Kobayashi的估計,如果第四輪美國關稅生效,日本的出口將減少1.3萬億日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