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9躁動的理想」魏德聖獻主持處女秀 探討台港中30年民主路(組圖)

發表:2019-06-03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躁動的理想」魏德聖獻主持處女秀探討台港中30年民主路
金馬導演魏德聖為華視新聞節目「1989躁動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獻出主持處女秀。(圖片來源:中央社/華視提供)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回顧1989年,中國爆發了現代史上、規模最大、震驚國際的民主運動,當時有數十萬學生和民眾,佔領天安門廣場,示威遊行、靜坐絕食、要求民主改革,但這場學生運動,最後卻以武力鎮壓悲劇收場。而對應天安門,台灣也有自己的1989,有自己的躁動、衝突和迷惘。

魏德聖(Wei Te-Sheng,1969年8月16日),臺灣電影導演,果子電影創辦人。於2008年執導電影《海角七號》獲得過億票房,聲名大噪。2011年電影《賽德克.巴萊》獲得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相關閱讀:陸媒為何群毆《賽德克.巴萊》?

金馬導演魏德聖為華視新聞節目「1989躁動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從幕後走到幕前,探討台灣、香港、中國30年追求民主的歷程,獻出主持處女秀的他也說「隔行如隔山」。

金馬導演魏德聖為華視新聞節目「1989躁動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獻出主持處女秀。
獻出主持處女秀的導演魏德聖也說「隔行如隔山」。(圖片來源:正見新聞網)

華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魏德聖日前難得穿上西裝、上妝吹頭髮,站在虛擬攝影棚中面對鏡頭,與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共同擔綱特別節目主持人。

對於首度挑戰主持,魏德聖坦言心情相當緊張,甚至一度後悔,錄影時連手都不知道放哪才好,笑說:「真的是隔行如隔山,主持人不好當,還是不要輕易答應才是。」(相關閱讀:世界為何走進神韻?名導魏德聖:全球僅此一家

魏德聖回憶,30年前的他還是學生,當時還沒開始拍電影,這些年來台灣民主的進程影響電影文化許多,解嚴後新電影出身的導演也將觸角延伸至過去禁忌的題材,不僅反映出台灣民主的自由及進步,也在創作題材上不再受到意識型態的限制。

「1989躁動的理想-台、港、中30年民主路」是華視特別節目紀錄片,公開跨越時空30年珍貴的影像紀錄,從中國天安門事件、台灣野百合學運、太陽花學運到香港雨傘革命追求民主的歷程。

華視指出,片中受訪人數多達25名台、港、中重量級人物,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人暢談台灣30年來的民主改革;此外,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吾爾開希、前六四戒嚴部隊軍官李曉明、六四屠殺見證人方政及殺戮者與被害者等關鍵人物,也一同回顧30年前震驚國際的民主運動,4日晚間8時首播。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