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臺灣成為不沉航母 揭秘中共入侵和佔領臺灣的計畫(圖)

發表:2019-06-04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圖片來源: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臺灣美國發出警告之際,2049計畫研究所的研究員、《中國入侵威脅:臺灣的國防和亞洲戰略》一書的作者伊斯滕(Ian Easton)6月2日在美國《國家利益》發文,揭示了中共入侵和佔領臺灣計畫。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6月2日在新加坡參加第18屆國際戰略研究所亞洲安全峰會。他在主旨發言時對臺灣執政的民進黨和「外部干涉勢力」發出警告。 他說,「第一,任何分裂中國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第二,任何干涉臺灣問題的行徑都注定失敗。第三,任何對中國軍隊決心意志力的低估都極其危險。我們願以最大誠意,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他還說,如果中國軍隊不能維護祖國統一,「那還要解放軍幹什麼?」

華盛頓的一名中國外交官最近威脅說,如果美國海軍派遣一艘船去臺灣(這是國會在2018年要求五角大樓所做的事情),中國將入侵臺灣,這只是空洞的言論嗎? 還是它反映了北京的實際意圖? 這實際上是兩者兼而有之。

中共威脅很多國家 它只有入侵和佔領臺灣的戰爭計畫

根據泄露的中國軍事文件,作為21世紀的超級大國,中國(中共)崛起,臺灣的損失將超過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事實上,中國崛起為世界第二大政治、經濟和軍事力量,威脅著許多國家的利益,但只有臺灣的生存受到威脅。只有臺灣有可能看到其貿易線被切斷,其城市遭到轟炸,其海岸遭到入侵。只有臺灣才面臨著總統被暗殺,民主遭到破壞的危險。中國(中共)的威權政府在很多方面挑戰了許多國家,但它只有入侵和佔領臺灣的戰爭計畫。

中國迅速的軍事建設集中在獲得吞併或征服臺灣所需的能力方面。中國出版物委婉地稱之為「實現國家統一」。入侵臺灣的戰爭計畫紋在瞭解放軍機構的記憶中。這種東西被灌輸並編入所有中共高級官員的頭腦中。對他們來說,政權的利益,而不是中國人民的利益是至高無上的,他們的「主要戰略方向」(最高目標)是結束臺灣作為事實上獨立國家的存在。

「好消息是,現在中國軍隊幾乎肯定無法實現全面入侵臺灣並取得成功。即使一些鷹派將軍準備擲骰子,戰爭所帶來的代價和風險也將是巨大的。對於政權而言可能是致命的。解放軍戰略家知道他們在實現目標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壞消息是,中國領導人認識到他們道路上的障礙,並將繼續大力投資在戰略欺騙、情報收集、心理戰、聯合訓練和先進武器方面。除非反補貼的努力,他們的投資可能導致使世界震盪的衝突和巨大的人類悲劇,」伊斯滕表示。

美國將被迫幫助臺灣這個民主盟友

中國和臺灣之間的任何衝突幾乎肯定會涉及到美國。美國政府不承認中國對臺灣的主權,並認為該島的主權地位尚未解決。此外,根據《臺灣關係法》,白宮在法律上有義務向臺灣提供防禦性武器和服務,並維持美國軍隊應對中國對該島使用武力的任何能力。如果中國試圖封鎖、轟炸和入侵臺灣,美國將被迫幫助其民主盟友。

雖然不像共同防禦條約那樣具有約束力,但《臺灣關係法》(美國公法96-8)明確指出,如果中國(中共)使用武力,華盛頓可能會進行干預。除了作為一個原則和榮譽問題外,美國需要臺灣也基於地緣戰略的原因。美國戰略家越來越清楚地認知,中國(中共)已經開始了對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主導地位的激烈競爭。臺灣是本次競爭中地理和政治的核心。東海和南海的緊張局勢也嚴重,但與臺灣這個爆發點相比,則顯得蒼白。

中共正合理化侵略

由臺灣海峽分隔了68年,中國和臺灣在各自控制的領土上行使權力。兩者都不從屬於另一方,也不承認另一方的合法性。從北京的角度來看,中國內戰從未結束。結果,這兩個政府沒有官方關係,仍然在意識形態和軍事上都是敵對的。中國吞併臺灣的願望使兩岸關係不斷緊張。

中國(中共)軍方雖然承認存在巨大的風險,但卻使用了許多論據來證明入侵臺灣是正當的。他們指出,關鍵的地緣戰略問題正處於危險之中。 解放軍(PLA)在其內部材料中認為臺灣位於中國東部沿海的控制位置,使其成為通往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門戶。他們聲稱,由於中國絕大多數航運量都經過海峽,因此它是影響其海岸線安全、國民經濟增長和未來繁榮的重要區域。

《臺灣海峽軍事地理學》是一本限制性的解放軍手冊,用於在北京的研討會課程上教導高級軍官。它警告讀者,外國軍方有朝一日可能會利用臺灣切斷中國的貿易路線,暗示該島可能被美國用作軍事基地,以封鎖中國並破壞其快速崛起的大國地位。在此基礎上,該手冊認為,對該島的實際控制權對於防止外來封鎖至關重要。中國通過該海峽的海運石油進口非常脆弱,「因此,保護​​這一戰略海上通道的安全不僅僅是一項軍事活動,而是一項國家戰略行動。」

手冊更進一步告訴讀者,臺灣在封鎖日本方面的用途巨大。它指出,臺灣海峽是一條從歐洲和中東開始的日本海上生命線,根據解放軍研究,日本通過越這些海上通道的船隻,獲得了90%的石油進口,99%的礦產資源和100%的核燃料需求。總共有5億噸日本進口貨物每年通過臺灣水域,日本80%的集裝箱船一直穿越海峽,相當於每10分鐘一艘日本貨船。因此,這些水域將「直接影響日本的生死存亡」。

中國(中共)解放軍征服臺灣的意圖和計畫在另一份內部文件《日本航空自衛隊》中得到了明確說明,這是一本由北京解放軍空軍指揮學院職業中層軍官的學習手冊。該文本的目的是幫助中國飛行員和參謀人員瞭解日本對手的優點和缺點。在數百頁的詳細地圖、目標坐標、組織圖、武器數據和噴氣式戰鬥機圖像中,埋藏著這樣的詞句:

一旦臺灣與中國大陸統一,日本的海上通信線路將完全落入中國戰鬥機和轟炸機的驚人範圍內... ...我們的分析表明,通過使用封鎖,如果我們能夠將日本的原始進口減少15-20%,將對日本經濟造成沈重打擊......進口減少50%後,即使他們使用配給來限制消費,日本的國民經濟和戰爭潛力也將完全崩潰......封鎖可能導致海運出貨量減少甚至可能在日本島嶼內造成飢荒。

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

這些落實在書本上的字句,說明瞭解放軍對臺灣巨大價值的垂涎,他們清楚地闡明瞭入侵臺灣並將其變成「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的戰略理由。他們指出,臺灣在第一島鏈中心的位置意味著一旦受到中國控制,中共海軍將確保進入太平洋並對鄰國施加巨大影響,使他們能夠在全球範圍內擁有最強大的控制權。掌控最重要的水域。

因此,中國在政治、經濟和軍事方面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來控制臺灣。在中國戰略家看來,這個島嶼的重要性是無與倫比的。由於歷史和實際原因,解放軍認為它將在戰役中發揮主導作用。解放軍的軍事理論家寫道,襲擊命令遲早會被下達,入侵該島嶼並使其成為一個巨大的基地,用於提升中國(中共)在整個地區的實力和威望。他們設想由一個中國軍隊、飛機和船只在這裡控制所有往來的世界。他們憧憬著中國(中共)在印度太平洋地區佔主導地位的未來。

為了實現這一未來願景,解放軍的著作斷言中國(中共)軍隊必須掌握所有戰爭領域。諸如《軍事戰略科學》和《征戰科學》等書籍稱,襲擊臺灣的部隊必須能夠進行兩棲攻擊、機動、間接瞄準射擊、城市戰和山地戰。由解放軍南京陸軍指揮學院的一個軍官團隊寫的手冊《信息化陸軍作戰》稱,這將是一場醜陋、野蠻和血腥的戰鬥。

首先,必須進行突然襲擊,以便為軍隊穿越海峽掃清道路。行動將包括從彈道導彈襲擊到無人機打擊,從網路滲透到太空戰,從突擊隊襲擊到心理戰等各種行動。然而,入侵臺灣的關鍵在於讓坦克和士兵踏上臺灣的街道。用解放軍實戰手冊的話來說,「我們必須大量消滅我們(臺灣)的敵人,然後征服並控制整個島嶼。」

細緻入微的理解還是被中共宣傳迷惑

鑒於臺灣面臨的威脅嚴重,國際社會必須瞭解中國的意圖和計畫。美國人需要理解為什麼有朝一日美國可能會陷入了中臺之戰,作為盟友將可能會被要求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沒人能確切地知道這場戰爭將如何開始,發生怎樣的作用,以及它將如何發展。但我們可以而且應該做更多的事來瞭解衝突的驅動因素以及支撐軍事計畫和準備衝突的假設。沒有其他的爆發點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更具有潛在的危險性。

顯然,美國有興趣就中國對臺灣構成的威脅進行細緻入微的瞭解,並制定一個將此考慮在內的戰略。事實上,通常只有通過做最壞打算的思考才能避免悲劇。同樣,很多人沒有去思考,將被中國(中共)的宣傳所迷惑。

伊斯滕在文章最後說,展望未來,美國政策制定者需要認識到,朝鮮不是亞洲和平的唯一威脅,也不是最糟糕的。中國計畫在第一島鏈的中心入侵親美國的民主盟友,這可能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鑒於這一現實,美國海軍越早開始與臺灣通話和進行演習越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