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勿忘六四 唯有壯大台灣民主(圖)

發表:2019-06-04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4日訊】1989的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距今已30週年,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聲稱,六四是「政治動亂」,中國軍隊鎮壓是正確決定。對此,臺灣朝野給予強力譴責。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表示,「勿忘六四教訓,唯有壯大臺灣民主」,若他有機會擔任總統,將結合中國與香港的民主力量及全球民主社群夥伴,拓展民主結盟。

據中央社報導,六四事件屆滿30週年之際,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3日晚間透過臉書貼出89年的「坦克人」照片。

賴清德說,「照片歷經歲月,可能變得模糊,但記憶不會」,30年前的4月,中國學生在北京天安門發起民主示威運動,在6月4日這天,慘遭中國政府血腥殘戮鎮壓,一名學生以血汗之軀阻擋中共的坦克車,留下驚悚一幕。

「30年後的今天,六四事件在中國境內仍是一種禁忌,中國在共產黨威權的統治下,看不見民主開放的一絲曙光,北京當局對人民的監控與管制愈加嚴厲。而曾經承諾香港的「一國兩制」,也只剩「一中」而沒有「兩制」。

賴清德提到,每逢六四週年,香港民眾總是走上街頭、集會紀念,用燭光悼念,以歌聲呼喚民主。「但這幾年來,多數臺灣人似乎對「六四」漸漸淡忘。」

「其實臺灣民主得來不易,每一步都走得艱辛,現在的臺灣民主,正遭受來自對岸中國更多元複雜的統戰攻勢。這也讓臺灣必須努力鞏固民主,讓香港、中國和全球追求民主的人們,能有堅強的依靠。」

賴清德指出,中國對臺灣的分化與統戰無所不在,手法與策略更為專業且凌厲。除了軍事恫嚇和外交打壓,更利用民主社會保障個人自由的弱點,透過傳統與社群媒體製造、散佈「假訊息」,培養「代理人」為北京傳聲筒,資助部分團體來製造社會混亂和分裂,終極目的就是要併吞臺灣,統一臺灣。

賴清德強調,如果明年有機會擔任臺灣總統,他主張強化立法來防堵外國勢力的併吞與滲透;加強國安情報與國土安全效能,遏止北京統戰分化與滲透攻擊;

也會結合包括中國與香港的民主力量及全球民主社群的夥伴,推動更多民主價值的教育與拓展民主的結盟。

賴清德呼籲,「勿忘六四運動教訓,唯有壯大臺灣民主」,守住臺灣才能守護民主。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